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09 10:37: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種子計劃”線上盛大啟動 百企千品入駐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生態矩陣

字體:

  5月8日,在2022年中國品牌日即將來臨之際,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大會暨新華網“種子計劃”啟動儀式線上盛大舉行。新華網雲直播平臺,國家公共文化雲,新華網抖音號、快手號、視頻號,溯源中國抖音號等多個端口同步直播,線上觀看總人數突破千萬人次。

  以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國品質萬裏行促進會、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中國質量認證中心、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上海文化産權交易所、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京東集團、北京新發地、天翼電信終端公司等為代表的來自政府部門、權威機構、産供銷企業的超百個生態合作夥伴代表,共同啟動新華網“種子計劃”——溯源中國賦能精品農業品牌培育與助力鄉村振興計劃。

  來自北京、山西、四川、安徽、浙江、貴州、河北、河南、甘肅、山東、黑龍江、內蒙古、江蘇、湖南、重慶、海南等地,包括北京新發地140多家單品直供基地、山西省40家名優農産品品牌企業、中國天府農博園推薦的首批特色品牌企業、安徽省阜陽市政府推薦的30家名優農産品等在內的逾千種産品宣布入駐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矩陣。

  借助新華網溯源中國生態矩陣,各地名優特産實現與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供銷集團、中國郵政“郵樂網”、京東集團、北京新發地、海爾食聯網、雄安大集等渠道的深入對接,快速有效地構建起可信品牌的新價值生態。

  溯源中國相關負責人介紹,新華網“種子計劃”是溯源中國充分發揮“科技+傳媒”優勢,凝聚産業生態力量,賦能精品農業品牌培育與助力鄉村振興的創新實踐。新華網“種子計劃”面向鄉村振興和品牌強農,著力于從各地遴選農業品牌和鄉村振興等相關産品,通過可信認證、可信傳播、可信電商等體係化賦能方式助力地方培育區域公用品牌、精品農業品牌和鄉村振興品牌。

  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致辭

  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表示,新華網“種子計劃”符合數字經濟發展趨勢,呼應政府、産業、企業需求。這是服務國家戰略、卡位數字經濟新賽道、滿足人民更美好生活需要的一個很好的探索實踐和路徑創新,可操作性很強,相信可為鄉村振興注入強勁活力。

  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副院長兼總工程師陳穎致辭

  新華網與北京新發地簽署合作協議 新華網 李想 攝

  新華網與京東集團簽署合作協議 新華網 李想 攝

  新華網與中國商業聯合會簽署合作協議 新華網 李想 攝

  新華網聯合文旅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共同啟動“鄉村公共文化空間設計展示活動”

  當天,新華網與中國商業聯合會、北京新發地、京東集團等多家機構簽署了合作協議,新華網聯合文旅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共同啟動“鄉村公共文化空間設計展示活動”。各方將緊密攜手,共同推動農産品産銷對接,助力鄉村特色文化、優質産品走進千家萬戶。

  成都市新津區委書記唐華做主題發言

  中國工商銀行總行普惠金融事業部副總經理李縱分享案例

  山西省忻州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劉宏偉分享案例

  燕谷坊集團董事長何均國分享案例

  下一步,新華網將擇機持續舉辦形式多樣的線上展銷會、品鑒會、推介會,推動“種子計劃”落地,培育更多可信品牌,助力鄉村振興。

新華網溯源中國係列線上品鑒會啟動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高暢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63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