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3/ 11 11:43:43
來源:新華社

證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答記者問

字體:

  證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11日答記者問。

證監會官網截圖

  問:近日,美國證監會(SEC)發布消息,依據《外國公司問責法》認定了五家在美上市公司為有退市風險的“相關發行人”。證監會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了這個情況。這是美國監管部門執行《外國公司問責法》及相關實施細則的一個正常步驟。我們此前已多次就《外國公司問責法》的實施表明過態度。我們尊重境外監管機構為提高上市公司財務資訊品質加強對相關會計師事務所的監管,但堅決反對一些勢力將證券監管政治化的錯誤做法。我們始終堅持開放合作精神,願意通過監管合作解決美方監管部門對相關事務所開展檢查和調查問題,這也符合國際通行的做法。

  近一段時間,中國證監會和財政部持續與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開展溝通對話,並取得積極進展。我們相信,雙方通過共同努力一定能夠盡快作出符合兩國法律規定和監管要求的合作安排,共同保護全球投資者合法權益,促進兩國市場健康穩定發展。(記者劉慧)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46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