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9 15:42:24
來源:新華網

微軟求購“魔獸” 或創美科技企業最大收購紀錄

字體:

  新華社舊金山1月18日電  美國微軟公司18日宣布,將以每股95美元收購遊戲廠商動視暴雪公司,全現金交易總價值687億美元。一旦按計劃完成收購,交易將成為美國科技公司史上最大規模收購,微軟以收入計算將成為全球第三大遊戲公司。

  此次收購將包括動視暴雪旗下許多標誌性特許經營權,其中不乏遊戲迷熟知的《魔獸》《暗黑破壞神》《守望先鋒》和《使命召喚》等遊戲,以及通過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進行的全球電子競技活動。

  微軟方面表示,收購方案已經獲得微軟和動視暴雪董事會批準,還需獲得相關監管部門批準並通過動視暴雪股東大會批準。微軟預計,收購將在2023財年(始于2022年7月)完成。

  受此消息影響,動視暴雪股價18日大漲,收于每股82.31美元,創近半年來新高。另外,遊戲巨頭日本新力公司股價當天下跌超過7%。

  相關業內人士分析,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等遊戲廠商,是為了加強與谷歌、蘋果、亞馬遜、“元”公司(原臉書公司)等的競爭。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