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8 21:19:42
來源:新華社

文化和旅遊部公布10條全國冰雪旅遊精品線路

字體:

  記者1月18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為推動冰雪旅遊發展,文化和旅遊部確定“冰雪京張·冬奧之城”精品線路等10條線路為全國冰雪旅遊精品線路。

  文化和旅遊部要求,沿線各級文化和旅遊部門要加強和相關部門的協作,在嚴格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加大對冰雪旅遊線路沿線符合條件的旅遊景區、旅遊度假區、自駕車旅居車營地、滑雪場等旅遊公共基礎設施、服務設施建設的支援力度。

  據了解,以北京市城區—延慶區—張家口懷來縣—張家口崇禮區—張家口沽源縣為主要節點的“冰雪京張·冬奧之城”精品線路,包含滑雪、溫泉休閒、冰雪娛樂、自駕穿越等體驗形式,沿線冰雪旅遊點有國家速滑館(冰絲帶)、首鋼滑雪大跳臺、石京龍滑雪場、八達嶺滑雪場等。

  文化和旅遊部要求,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執行,疫情低風險地區要以本地活動為主,加強對本地冰雪文化、冰雪旅遊産品、冰雪特色活動等宣傳和推介,加大周邊遊、近郊遊産品供給,吸引更多遊客走向冰場、走進雪場。發揮好線路的綜合帶動作用,共同建設強大國內冰雪旅遊大市場,更好促進旅遊業恢復發展、助力擴大內需戰略。(記者周瑋、齊琪)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