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05 22:10:04
來源:新華社

看2022經濟穩健開局丨看民生多保障:面對“銀發挑戰” 這裏的“一刻鐘養老圈”值得借鑒

字體:

  我國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數量最多的國家,應對人口老齡化任務重、壓力大。近年來,河北省加快建設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係,積極打造“一刻鐘養老服務圈”,社區養老、居家養老成為應對“銀發挑戰”的重要舉措。

  

  在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醫療、養老兩方面資源充分整合,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為老年人提供居家醫養結合服務。活動室、圖書室、日間照料室……各項服務設施一應俱全,老年人在家門口就能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

  

  在河北省滄州市新華區,36家社區養老服務站投入使用,全面推行“智慧養老”服務模式。考慮到老年人的身體機能及行動特點,工作人員為老人入戶安裝各類適老化設施,同時引入緊急呼叫係統,遇到特殊情況,只需按下床頭按鍵,工作人員便會第一時間到府服務。目前,滄州市新華區“智慧養老”資訊平臺入網用戶達5762人,累計服務派單15萬人次。


  記者:馮維健

  報道員:王洋、田金蕊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3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