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8 21:17:20
來源:新華網

廣東氫能産業産值超過百億元

字體:

  新華社廣州12月8日電(記者吳濤)記者8日在廣東佛山舉行的“2021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氫能産業大會”上獲悉,廣東已建成加氫站39座,匯聚氫能企業超過300家,氫能産業産值超過百億元,燃料電池汽車産業處于國內領先水準。

  氫能是一種高能量密度清潔高效能源,我國“十四五”規劃綱要也將發展氫能産業納入其中。

  廣東省政府有關負責人在會上説,廣東近年來先後出臺政策大力支援燃料電池汽車産業發展,目前廣東燃料電池汽車産業總體發展水準處于國內領先,已建成加氫站39座,在建10座。燃料電池關鍵零部件和材料研發制造體係基本建立,燃料電池汽車産業鏈比較完整,八大關鍵零部件企業均有布局。全省匯集超過300家相關企業,氫能産業産值超過百億元,已成為我國規模最大的燃料電池汽車産業集群。

  佛山市市長白濤説,佛山在2009年就積極謀劃布局氫能産業,規劃建設了48平方公里的仙湖氫谷,集聚了約150家氫能企業、科研院所和機構,推廣應用了近1500輛氫能燃料電池汽車,示范運營氫能有軌電車5列。首個氫能進萬家智慧能源示范社區也在8日正式投入運作。

  “下一步佛山將把培育壯大氫能産業作為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措施,加快做強氫能産業鏈條,助力廣東省氫能源大規模布局、高品質發展。”白濤説。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14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