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8 21:07:03
來源:新華網

深圳港鹽田港區東作業區集裝箱碼頭工程開工

字體:

  新華社深圳12月8日電(記者王豐)深圳港鹽田港區東作業區集裝箱碼頭工程8日舉行開工儀式,這標誌著鹽田港東作業區自動化碼頭建設正式啟動,也標誌著深圳建設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邁出了至關重要的一步。

  深圳港鹽田港區東作業區集裝箱碼頭工程項目包括一期工程、聯絡通道工程、配套工程、支援係統工程4個子工程,項目總投資估算約144.9億元。

  一期工程將新建3個20萬噸級自動化集裝箱泊位,岸線長1470米,碼頭前沿水深-18.0米,陸域總面積120萬平方米,設計年吞吐能力為300萬標準箱。項目將建設長約2.1公里的連接東作業區與中港區跨海聯絡通道。

  一期工程及聯絡通道工程,由鹽田港集團與和記黃埔以50%:50%的股比,成立鹽田港東區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合資建設經營。

  配套工程、支援係統工程將在東作業區配備空箱堆場、口岸設施、工作船基地和海洋産業基地。

  同時,東作業區將大力推進數字化碼頭建設,以自動化碼頭建設為契機,推進網絡安全體係、雲服務數據中心和雲端容災係統、5G基礎設施的建設,並在此基礎上推動5G通信、北鬥係統、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慧、互聯網與港口業務的深度融合,實現智慧互聯、智慧決策、智慧運營、智慧口岸、智慧物流和智慧服務,將東作業區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的智慧綠色集裝箱碼頭。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14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