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8 20:48:37
來源:新華網

中國移動大灣區香港火炭數據中心舉行動土儀式

字體:

香港中環拍攝的維多利亞港兩岸。(資料照片)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新華社香港12月8日電(記者陳珮盈)由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投資自建的中國移動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火炭數據中心(簡稱“火炭數據中心”)8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將于2025年投入服務。

  據介紹,繼將軍澳環球網絡中心之後,火炭數據中心是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在香港獨立建設的第二個數據中心,將與中國移動位于大灣區的其他五個核心數據中心共同構成大灣區核心數據中心體係,並與五條國際海纜及五個粵港骨幹跨境陸纜係統協同,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資訊樞紐地位。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主持動土儀式並致辭。林鄭月娥表示,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提出支援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讓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化香港與內地科創合作的關係,同時為香港進一步發展創科提供清晰的定位,為香港發展數據中心服務提供更大的機遇,特區政府也一直通過政策和支援的措施致力于推動香港的通訊及創科發展。

  她表示,香港是作為數據中心的上佳地點,憑借著國家的支援、優越的營商環境以及香港通訊業界的參與,相信香港的創科及通訊業未來一定會有長足的發展。

  李鋒表示,在數字時代,香港的蓬勃發展需要特區政府的大力推動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中國移動希望與社會各界共同打造香港在大灣區的新基建優勢,為香港經濟發展添加數字驅動力,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當天出席並一同主持動土儀式的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部長孫湘一、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等。

【糾錯】 【責任編輯:胥怡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