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4 18:43:35
來源:新華網

海南自貿港首單跨境船舶租賃業務落地

字體:

  新華社海口12月4日電(記者吳茂輝、陳凱姿)記者4日從海口江東新區管理局獲悉,近日,海南自貿港首單跨境船舶租賃業務落地海口江東新區,自貿港融資租賃業態進一步豐富。

  本次業務由浦銀金融租賃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口設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V)完成,該特殊目的公司向境外承租方投放了4艘總價值約3400萬美元的散貨船舶,承租人及交易標的物均在境外。

  據介紹,浦銀租賃是由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控股設立,專業從事融資租賃業務的全國性非銀行金融機構,資産總額超1000億元人民幣,目前正積極布局海南自貿港航運金融市場。

  近年來,海口江東新區圍繞海南“三區一中心”定位,結合海南自貿港“取消船舶和飛機境外融資限制”“零關稅、低稅率、簡稅制”等相關政策安排,重點推動航空航運、裝備維修、融資租賃等現代服務業高品質發展。其中,融資租賃業務取得較快進展,已完成多項首單業務,截至10月底累計投放融資租賃資産規模超55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13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