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06 18:12:39
來源:新華網

專訪:進博會創造雙贏局面——訪全球知名投資人吉姆·羅傑斯

字體:

  新華社紐約11月6日電 專訪:進博會創造雙贏局面——訪全球知名投資人吉姆·羅傑斯

  新華社記者王建剛

  全球知名投資人吉姆·羅傑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專訪時表示,中國舉辦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充分展現了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進博會將創造雙贏局面。

  羅傑斯説,在中國上海舉辦進博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做法,是一個創新之舉。他説:“擴大貿易往來、促進繁榮是一種絕對明智的做法。”

  “我曾在多次演講中倡導開放的益處。我一貫認為,我們開放得越多,交易越多,互動越多,我們就會過得更好。貿易往來越多,朋友就越多。”羅傑斯説。

  “如果中國從甲國進口更多的産品,甲國可能也會從中國購買更多的産品,”羅傑斯説,“這是雙向的,而不是單向的。歷史清楚地表明,封閉的國家將會是一個社會和經濟都衰退的國家。”

  羅傑斯強調:“關閉是消極的,開放是積極的。我希望中國繼續開放,因為在過去幾十年裏,中國因實行開放而使一切局面都發生了改變。這對中國和世界都有好處。”

  羅傑斯指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雖然在前進的道路上,中國難免也會面臨一些挑戰,但中國政府正在採取有力措施解決。

  羅傑斯鼓勵更多的商人參加進博會。“我從1984年就開始踏足中國。我熱愛中國,初心不改,還將繼續關注和熱愛中國。我的兩個女兒能説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因為我和她們都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了熱情和期望。”他説。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03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