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7 17:46:16
來源:新華網

16省份上調城鄉居民養老金,最高每月漲100元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姜琳)記者27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截至目前,今年全國已有16省份提高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省級基礎養老金,最高每月上漲100元,惠及上海、北京、西藏、浙江、江蘇、廣西、內蒙古、寧夏、新疆(含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江西、甘肅、吉林、山東、湖北、安徽、海南等地的7209萬城鄉老人。

  據人社部農村社會保險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城鄉居民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兩部分構成,其中,基礎養老金來自中央和地方各級財政補貼。在參保人個人繳費水準不下降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標準提高,意味著每個月能拿到手的養老金一定上漲。

  截至2020年末,我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人數超過5.42億人,絕大部分是農村居民。

  另據記者了解,除城鄉居民養老金上調外,今年職工基本養老金也實現了連續上調,且新增部分已全部發放到位,1.27億退休人員受惠。今年兩項養老金上調合計惠及近2億人。

  保障百姓基本待遇,堅決兜牢民生底線。按照“十四五”規劃綱要部署,未來五年,我國還將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金合理調整機制,逐步提高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標準。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0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