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7 17:15:03
來源:新華網

中部地區首條直達韓國班輪航線在武漢開通

字體:

  新華社武漢10月27日電(記者王賢、鄧楠)中部地區首條直達韓國的班輪航線——武漢至韓國近洋集裝箱直達航線27日正式開通,執行首航任務的“華航漢亞1號”輪船將從武漢陽邏港啟航,開往韓國釜山港。這條航線的開通有利于推動中韓兩國貿易交流與合作,也將助推武漢長江中遊航運中心建設以及長江經濟帶發展。

  據了解,此前,武漢到韓國的集裝箱船需在上海轉机後出海,經常會受港口擁堵、天氣等因素制約,增加了企業的運輸時間和物流成本。武漢新港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林説,武漢陽邏港至韓國釜山港直達航線,在原有武漢至日本近洋集裝箱直達航線基礎上延伸,實現了武漢至韓國的直達運輸,往返運輸時間節省3天以上,大幅提升了兩地間貨物運輸的服務標準,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據了解,武漢陽邏港于2019年底開通至日本首條近洋集裝箱直達航線,目前這一航線已實現周班穩定運作,載箱量穩步攀升,經濟效益、品牌效應逐步顯現。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0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