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2 18:49:57
來源:新華網

中國商品市場綜合百強榜單發布

字體:

  新華社杭州10月22日電(記者屈淩燕、林光耀)中國社會科學評價研究院在22日于義烏舉行的第12屆中國商品市場峰會上發布了《2021年度中國商品市場綜合百強》榜單,義烏中國小商品城、紹興中國輕紡城、武漢漢口北國際商品交易中心、長沙高橋大市場、保定白溝鎮市場分列榜單前五。

  “榜單不是對市場面積、營業額等數據的單純比較,經過綜合測算和專家比較,得出的結論相對精確,可以説是各個區域經濟發展的一個晴雨表。”中國社會科學評價研究院副研究員王雪峰表示,榜單是在全國調研的基礎上建立模型,綜合考慮市場硬體基礎設施、軟件規范完善程度、服務意識、能力和水準的基礎上,依據規模、管理人員、收入和利潤等指標經測算得出。

  本屆峰會還發布了《中國商品市場十大數字化領跑者》榜單,通過對參評商品交易市場的數字化基礎、數字化主體、數字化行為、數字化程度進行測算排序,義烏中國小商品城、海寧中國皮革城、紹興中國輕紡城、常州夏溪花木市場等10家市場上榜。

  第12屆中國商品市場峰會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和義烏市人民政府承辦,榜單由中國社會科學評價研究院測算排序並發布。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