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2 11:26:21
來源:新華網

海銀財富朱樺:金融科技能幫更多人了解金融的本質

字體:

  新華網北京10月22日電 首屆全球金融科技峰會與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同期舉行。10月21日上午,近百位來自國際經濟金融組織、國內外金融監管部門、宏觀經濟管理部門、頭部金融機構、代表性企業的嘉賓代表參加了由新華網承辦以“金融創新與服務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為議題的分論壇

  海銀財富CTO朱樺在圓桌論壇上表示,現今金融産品供給已從稀缺變成豐富,消費者對金融的理解越來越難,很多投資理念是需要被引導的。金融科技則能夠幫助更多人了解金融和金融的本質。

  “數據分析能幫投資者更好實現風險和收益的平衡,減少盲目操作,減少投機性操作,真正實現風險和收益的管控,幫助金融更好的服務于投資大眾,而不是賣東西。”朱樺表示。

  要保證財富資金的穩健增長,多元資産配置是核心中的核心。但對于普通投資者而言難以實現。朱樺表示,“通過AI、大數據、推薦引擎等的幫助,便能給客戶一個基于宏觀、縱觀和投資顧問微觀的建議,降低判斷難度,從而減輕風險。”

  “通過技術手段,數字化平臺把原本強烈依賴于人進行服務的部分,變成可以通過AI、機器平臺、線上化手段能夠普適性傳達給客戶,讓每個客戶都能公平地享受相關服務資源。”朱樺表示。

【糾錯】 【責任編輯:遊蘇杭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7112798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