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2 09:55:31
來源:中國證券報

私募認為消費股投資窗口開啟

字體:

  10月以來,A股市場持續震蕩。在此期間,A股大消費板塊整體溫和向好,呈現出逐步脫離年內低位的走勢。來自多家一線私募的最新策略研判稱,消費股已經進入投資時間窗口。其中,“高壁壘”“定價能力”“消費升級”“新消費場景”等,成為了當前私募掘金大消費板塊的關鍵詞。

  投資機會漸現

  針對目前大消費板塊是否已經迎來投資時間窗口的問題,星石投資認為,從中長期來看,消費板塊依舊存在上漲空間,目前或許已經是較好的布局時點。首先,PPI與CPI剪刀差在明年收斂的確定性較高,今年PPI高企預計將逐漸向下傳導至核心CPI,消費股相對受益;其次,疫情影響大概率持續減弱,目前消費板塊將迎來邊際好轉;第三,在局部疫情的影響下,前期市場對消費板塊期望較低,導致板塊出現較大幅度調整,估值已經進入合理區間。另外,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表明,消費修復的方向依舊明確。

  凱聯資本投研總監李肇齊認為,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社會商品零售增勢良好,這是非常積極的信號。疫情之後,我國經濟鏈條中的供給端恢復較快,需求端的消費復蘇則較為緩慢。進入四季度,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向好,以及疫情對消費端影響的減弱,預計四季度的消費有望持續改善。從消費總規模來看,今年有望超過疫情前2019年的水準。

  關注細分賽道

  在具體大消費細分賽道和股票篩選方面,翰川投資總經理陶冶稱,對于大消費板塊整體的投資,應結合公司情況進行具體分析、篩選。該機構將從三大維度尋找投資機會。一是有耐久性的品牌以及圍繞該品牌的可行拓展,比如白酒中的部分高端白酒品牌,可能仍有品類擴張等方面的顯著成長空間;二是符合消費升級的産品或服務,比如旅遊、交運作業中的優質服務提供商等;三是在去杠桿過程中被“錯殺”的優質消費企業。

  李肇齊表示,當前凱聯資本在具體投資方向上,重點看好“增量市場”的新能源汽車及其整個産業鏈的投資機會。尤其在實現“雙碳”目標過程中,新能源車的市場滲透率預計將快速提升。此外,該機構也看好受益于消費升級的醫美、高端化粧品以及高端白酒等。

  悟空投資投研總監江敬文分析,從長期來看,大消費市場的結構性增長持續存在。消費人群的變遷和消費場景的豐富,帶來了各類産品品類的持續創新變革,會沉淀下來真正優質的産品和品牌。在當前市場環境下,名酒以及具有健康屬性的保健品領域結構性增長值得留意,可關注相關標的的投資機會。

【糾錯】 【責任編輯:劉緒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98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