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1 18:37:11
來源:新華網

王健:服務實體經濟是金融行業的本源初心

字體:

 北京銀行副行長王健新華網 畢尚宏攝

  新華網北京10月21日電(畢尚宏)首屆全球金融科技峰會與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同期舉行。10月21日上午,近百位來自國際經濟金融組織、國內外金融監管部門、宏觀經濟管理部門、頭部金融機構、代表性企業的嘉賓代表參加了由新華網承辦以“金融創新與服務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為議題的分論壇。北京銀行副行長王健在發言中表示,服務實體經濟始終是金融工作的主旋律,也是金融行業的本源初心。

  王健表示,脫離實體經濟,金融就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面對國家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形勢,金融只有主動融入實體經濟新生態,才能集聚創新發展新動能。

  他認為,當前,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在供需匹配、創新效率、創新能力、風險管理等方面還需不斷完善。商業銀行應積極探索機制、模式、技術和組織等方面的創新,以支援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

  王健説,作為根植首都的金融企業,北京銀行始終堅守服務實體經濟的初心,支援首都“四個中心”“兩區”“三平臺”建設在體制機制、組織模式、業務産品、技術應用上持續創新,促進新業態、新模式、新動力的形成與發展,將金融創新打造為服務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

 

【糾錯】 【責任編輯:高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798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