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1 09:38:52
來源:新華網

第四屆進博會防疫方案公布

字體:

  新華社上海10月21日電(記者周蕊、龔雯)《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總體方案》20日公布:實施“全程閉環管理、全鏈條可追溯、全員疫苗接種、全量核酸檢測、全部查驗準入”等措施,嚴密構築“國境、城市、區域和展區”疫情防控線,第一時間將與疫情相關的風險“苗頭”事件影響控制到最小化,保障進博會順利舉辦。

  方案要求守好“入城口”:嚴格實施人員和物品入境檢疫。強化進口冷鏈食品檢疫工作。嚴格實施入城口人員資訊查驗與管理,重點排查國內疫情中高風險等級地區來滬返滬人員。所有入境參展參會人員原則上做好為期21天健康管理(14天集中隔離+7天社區健康監測)和相應核酸檢測後方能參展參會。

  方案強化進博會專用賓館分類管理,特邀嘉賓、有疫情中高風險等級地區的國內省(區、市)參展參會人員入住專用賓館。專用賓館工作人員非必要不離滬,在接待任務啟動前,開展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監測,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加強核酸檢測頻次。執行接待任務期間實施閉環管理。

  方案要求嚴格落實對所有乘坐地鐵的乘客、出展區周邊主要停車場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強化冷鏈食品全鏈條防控。

  方案明確,所有外地來滬參展參會人員需提供抵滬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所有參展參會人員(包括工作人員,下同)每次入館時需提供入館前48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方案規定:所有境內的參展參會人員,在進入展區14天前需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國內疫情高風險等級地區所在的地級市參展參會人員非必要不進滬,進入警戒區前21天內有國內疫情中風險等級地區所在地級市旅居史的人員非必要不參展參會。

  上述核酸檢測、疫苗接種和人員健康管理資訊經後臺比對無誤後方能激活證件,允許進入展區。

  方案嚴控“活動點”,包括:所有參展參會人員進入展區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展區內不零售進口冷凍生鮮食品,不提供未經“熟制加工”的冷凍生鮮食品用于試吃。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97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