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1 07:43:31
來源:新華社

證監會:進一步服務大宗商品保供穩價

字體:

  證監會20日表示,為進一步服務大宗商品保供穩價,強化期貨市場監管,證監會將積極主動、多措並舉,指導交易所採取提高手續費標準、收緊交易限額、研究實施擴大交割品的范圍等多項措施,堅決抑制過度投機,杜絕資本惡意炒作。

(圖為證監會官網截圖)

  同時,保持對期貨市場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的高壓態勢,加大對操縱等違法違規行為的打擊力度,維護市場良好秩序。

  證監會資訊顯示,鼓勵和支援上市公司專注主業,強化內控,運用好期貨市場套期保值功能促進穩健經營,依法依規履行資訊披露義務,嚴格規范募集資金管理使用。

  下一步,證監會將繼續配合宏觀管理部門做好期現聯動監管,有針對性地組織加強對相關政策措施的解讀和引導,穩定市場預期,共同維護期現貨市場平穩運作。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介紹,今年以來,受供應緊張、需求旺盛等因素疊加影響,動力煤等主要大宗商品期現價格同步上漲,證監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要求,主動服務服從國家宏觀調控,配合做好保供穩價,支援企業風險管理,交易所出臺了一係列風險防控措施,取得了較好成效。

  記者:劉慧

  編輯:劉媛媛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97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