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5 17:41:04
來源:新華網

冰雪旅遊助力冬奧 來義烏文旅産品交易博覽會搶“鮮”看

字體:

  新華社杭州9月25日電(記者華洪立、馮源)第16屆中國義烏文化和旅遊産品交易博覽會25日在浙江義烏拉開帷幕,本次博覽會特別設置了“冰雪旅遊 助力冬奧”展區,集中展示冰雪旅遊、冰雪裝備、冰雪知識,吸引大眾參與冰雪旅遊、關注北京冬奧會、增長冰雪運動知識。

  據悉,此次“冰雪旅遊 助力冬奧”展區選取了三家冰雪主題的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吉林省長白山旅遊度假區、黑龍江省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河北省崇禮冰雪旅遊度假區作為參展代表。此外,VR滑雪模擬器、越野滑雪訓練機、旱地冰壺等技術裝備悉數亮相。

  本次“冰雪旅遊 助力冬奧”展區還開設“冰雪知識大講堂”,推介展示“數字冰雪運動”,以大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傳播冰雪運動樂趣。

  中國旅遊研究院國際旅遊研究所所長楊勁松認為,北京冬奧會具有世界影響,“義烏”品牌同樣具有世界影響,本屆博覽會專門增設冬奧展區,正是將冬奧會和義烏的突出優勢有意識整合的過程;同時,這也是冬奧會與文化和旅遊産業雙向賦能的過程,借助此次博覽會平臺,能夠推動優勢的産業能力和優勢的品牌能力同頻共振。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90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