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0 16:16:27
來源:新華網

各部門多措並舉保障中秋小長假安全順暢出行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樊曦、周圓)20日,中秋小長假第二天。鐵路等部門統籌疫情防控和安全檢查,落實便民利民服務舉措,努力確保廣大旅客安全順暢出行。

  來自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數據顯示,20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730萬人次,加開列車524列。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公司用呂梁革命老區紅色元素、沿線風光圖景裝飾太原至呂梁間12趟動車組車廂,讓老區人民回家團圓之路更加溫馨。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公司在各大火車站服務臺增設城市交通導引功能,加大與航空、城市交通聯動運輸。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安排宜昌、襄陽、十堰、青島、杭州等熱門旅遊城市方向的34列動車組列車重聯運作。

  電力方面,國網山東日照供電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強化對轄區內青鹽鐵路沿線供電設施的巡查維護,做好線路測溫和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國網河南寧陵縣供電公司積極對接當地鐵路部門,組織工作人員對隴海鐵路沿線供電線路進行巡視檢查,消除用電隱患。

  民航方面,針對無法使用智能手機出具健康碼的旅客,重慶江北國際機場推出“刷身份證核驗健康碼”服務,旅客只需將身份證放在識別設備上方停留2秒,“健康碼”等有關資訊就會實時出現在電腦螢幕上。幸福航空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開展航前客艙清潔消殺、機上服務疫情防控、航後航空器消殺和機上廢棄物處理等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