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0 07:23:19
來源:經濟日報

紅籌企業境內上市試點范圍擴大

字體:

  紅籌企業境內上市試點范圍擴大

  資本市場包容性進一步增強 

  中國證監會日前發布公告稱,為進一步增強資本市場包容性,擴大紅籌企業在境內上市試點范圍,助力我國高新技術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壯大。

  根據《關于擴大紅籌企業在境內上市試點范圍的公告》,除《國務院辦公廳轉發證監會關于開展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托憑證試點若幹意見的通知》明確的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軟件和積體電路、高端裝備制造、生物醫藥行業外,屬于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綠色環保、航空航太、海洋裝備等高新技術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的紅籌企業,納入試點范圍。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國家重大戰略意義的紅籌企業申請納入試點,不受前述行業限制。

  公告還明確,紅籌企業申請納入試點,應當符合《試點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托憑證並上市監管工作實施辦法》《關于創新試點紅籌企業在境內上市相關安排的公告》等規定的其他條件。(記者彭江)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88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