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9 07:21:51
來源:北京青年報

環球度假區採用反爬技術防范非法倒票

字體:

  防范黃牛通過非法程式搶票囤票 員工參與轉售倒賣將予以辭退

  北京環球影城尚未開業,黃牛票就已被炒上了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環球度假區獲悉,為防范非法倒票,在嚴格實名制購票基礎上,北京環球官方App和官方微信小程式將採用“反爬技術”,環球度假區還將對銷售管理係統中相關票務産品的庫存進行統一管理,防范囤票、倒票行為,一旦發現銷售渠道違規將依法採取行動。據悉,出于安全和疫情防控需要,北京環球度假區將于9月19日至21日進行客流管控,僅限持當日門票、環球城市大道電影院電影票或有效酒店房間預訂證明的遊客進入北京環球城市大道。

  實名制購票驗票杜絕轉售

  原本638元的門票被炒到了五六千,優速通和VIP票的價格更是被炒到離譜……近期,北京環球影城成了黃牛黨眼中的香餑餑,各種倒票資訊頻繁出現在一些網絡平臺上。這些票務資訊是否靠譜?消費者購買後有沒有隱患?北青報記者從北京環球度假區求證後獲悉,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門票採用實名制購票和驗票機制,遊客從非正規渠道購買門票存在被欺詐或者無法入園的風險。為保障遊客自身的合法權益,建議遊客從官方及官方授權渠道預訂及購買門票,警惕相關風險,以免造成損失。

  據介紹,消費者綁定身份資訊後,將在線上購票、入園預約、現場驗票等多個環節採用實名制驗證,門票一經售出只限綁定有效身份證件者本人使用,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讓或轉售。比如,在主題公園入口處,園區將採用人像比對技術進行實名制驗票入園,力爭使每一張門票都可以追溯購票來源。對于選擇不使用人像比對入園的遊客,也需要在工作人員核驗身份證件資訊後方可入園。

  環球度假區將統一管理票務庫存

  為了防范黃牛倒票,北京環球度假區出臺多項舉措,對于任何違法違規倒賣門票和以欺詐或虛假宣傳等方式侵犯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零容忍”。據北京環球度假區介紹,已經與相關政府部門成立專項聯合工作小組,自啟動壓力內測以來,針對線上線下出現的涉嫌違規倒賣轉售或者欺詐消費者行為的線索進行實時監測,及時總結案件線索向相關執法機關報案,緊密配合執法機關依法對于擾亂正常市場秩序、侵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進行積極查處。

  同時,北京環球度假區將積極與發現存在涉嫌違規倒賣轉售或者欺詐資訊的第三方平臺進行溝通,根據三方平臺規則對涉嫌違規的內容和賬號進行調查和處理。北京環球度假區還將嚴格管理銷售渠道,對于合作夥伴除通過協議進行約束,對于違規行為及時依據相關法律採取行動之外,還將對銷售管理係統中相關票務産品的庫存進行統一管理,防范囤票、倒票行為。

  官方售票渠道將使用“反爬技術”

  據北京環球度假區介紹,環球官方App和官方微信小程式將採用“反爬技術”,通過技術手段防范黃牛在遊玩高峰日期到來前通過非法程式搶票、囤票。同時,銷售係統、官方App和小程式也將不斷吸取市場經驗,優化購票驗證流程和手段。在此基礎上,北京環球度假區還將嚴格做好內部管理,嚴禁員工參與轉售、倒賣行為。通過實名制追溯確認的違規行為,一經發現,對相關員工予以辭退或其他嚴肅紀律處分。

  “我們將積極利用最新的技術手段,加強渠道管理。同時也建議消費者不要從不合規渠道購票,避免給黃牛黨可乘之機。”北京環球度假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北青報記者了解到,9月14日北京環球影城門票開售當天,由于登錄的人太多,造成官方售票係統崩潰,無法正確顯示剩余門票數量。昨天,北青報記者再次登錄北京環球度假區官方App後發現,北京環球影城9月至11月仍有門票在售,指定單日門票僅有開園當日和次日門票顯示售罄。(文/本報記者 趙婷婷)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87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