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消費場景 民營餐飲企業助力國內消費復蘇-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2 10:47:55
來源:新華網

創新消費場景 民營餐飲企業助力國內消費復蘇

字體:

  近期有機構發布的《2023年中國餐飲消費趨勢》報告指出,國內餐飲消費傾向逐步返璞歸真,過度行銷將不再是餐飲品牌引流的萬能手段。未來一個階段,餐飲行業的核心競爭力將是價格下探與品質上行結合的高性價比。而這,恰是以鍋圈食匯為代表的民營企業所一直在堅持的。

  起家于鄭州的鍋圈食匯,近年來深耕火鍋燒烤食材領域,也在不斷地通過下沉、務實的發展策略,積極響應國家政策指引,深入産業上游,堅持産地直採,追求高性價比的優質食材。

  除此之外,主打“在家吃”的鍋圈食匯聚焦戶外露營場景,推出了“露營吃喝,鍋圈一站式解決”的口號。結合年輕人的消費習慣和露營場景現狀,鍋圈研發了一係列開袋即烤、可烤可涮的特色産品,以高品質食材贏得廣大消費者的信任。

  隨著露營的持續火爆,也有不少消費者反映到,各類戶外露營食材的繁瑣準備步驟,讓他們在選擇這項活動時心理打起了退堂鼓。而如鍋圈這類“一站式”餐飲食材企業的出現,恰恰能夠很好地彌合這類問題。

  社區周邊逐漸多起來的鍋圈小店,其産品品類既包含了各種牛羊雞肉串、魷魚面筋小串及戰斧羊排等烤制品,更涵蓋了翡翠毛豆、鹵花生等小菜以及果汁飲品、蘸料烤醬。便捷、全面的採購方式,一站式滿足了消費者對于戶外露營場景下餐飲的全部需求。

  “美食+美景”的戶外露營模式,已逐漸成為了一種文旅生活新風尚。露營的逐漸興起也帶動了包括露營餐飲在內的相關經濟業態持續升溫。

  實際上,鍋圈食匯也在今年布局了一係列圍繞露營場景的主題活動。2月,鍋圈食匯“一起營”露營品鑒會首站在廣州舉辦。此外,在各地文旅局的支援下,鍋圈還陸續在敦煌、西安等地舉辦了多場露營燒烤主題活動。

  在剛剛結束的西湖音樂節上,鍋圈食匯作為活動聯合讚助商,現場打造“美食+露營”的全新體驗,推出了“蝦日狂歡”“露營燒烤季”等係列主題。當小龍蝦的美味配上熱情的音樂,主題一經亮相便吸引了眾多年輕人蜂擁而至。

  除了帶動露營經濟發展,鍋圈也致力于打造社區生活的好鄰居,成為解決居民衣食住行、構建城市生活基礎設施中的重要一環。

  據了解,在全國擁有超萬家門店的鍋圈食匯,在其新開門店進行選址時,會優先傾向居民社區聚集區。通過門店積極融入社區“一刻鐘便民生活圈”,鍋圈把真正好吃不貴的美味食材“送到”家門口,讓市民感受到便利與實惠。

  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鍋圈也在積極行動。據媒體報道,2021年河南發生暴雨後,位于鄭州等城市的鍋圈門店迅速動員,成立補給站,向附近的環衛工人免費提供食品和飲用水。去年年底,鍋圈曾在包括河南、北京等多地推出了“守護‘守護人’”項目,向包括環衛工人、快遞小哥、醫護人員等基層工作人員獻愛心,獲得了媒體及當地各方的點讚。

  隨著消費逐漸回暖,民營企業將持續在發展中注入勃勃生機。而以鍋圈為代表的火鍋燒烤餐飲民營企業,通過切入新興的露營經濟賽道,扎根社區,不斷積極回饋社會,未來發展可期。

【糾錯】 【責任編輯: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