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振興天地廣 頭雁領航路更寬-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8/01 11:50:00
來源:新華網

鄉村振興天地廣 頭雁領航路更寬

字體:

  “頭雁”領航“群雁”飛,人才振興産業興。今年來,沂南縣涌現出一批像孫彥寶一樣的“頭雁”,持續賦能激發群眾內生動力,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沂南縣大莊鎮以提升村級黨組織組織力為重點,大力實施“四雁”工程建設,通過做給群眾看、帶著群眾幹,在鄉村振興中逐步形成“頭雁領航、勁雁助陣、群雁齊飛”的可喜局面。

  村民富不富,關鍵看支部,支部強不強,關鍵看頭羊。只有集體增收了、群眾致富了,村幹部才有底氣和譜氣,才能把群眾緊緊凝聚在一起。2020年初,孫彥寶在全鎮率先創辦了黨支部領辦合作社。發揮村裏種糧大戶、機械能手、閒置土地較多的資源優勢,成功爭取了扶持資金,成立了雙泉種植合作社。項目實施以來,從組織構成到體係建立,再到日常管理運營,落實民主管理,確保科學決策。

  以“四雁工程”助推鄉村振興,今年來,沂南縣全力做好村黨組織書記“選、育、管、用”工作,切實把“頭雁”的力量凝聚起來,通過鄉村振興合夥人制度,積極發展“合夥經濟”,把社會各方的積極性、創造性調動起來,不斷增強村集體造血功能,通過激發鄉村群眾的內生動力,為實現鄉村振興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撐。(張茂新 劉成新)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