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堅持自主創新 引領母嬰行業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1 09:31:58
來源:新華網

好孩子:堅持自主創新 引領母嬰行業高品質發展

字體:

  新華網北京6月1日電(錢琪瑩)近年來,國家不斷優化生政策,對母嬰行業産生了很好的推動作用。作為34年專注安全的全球母嬰行業引領者,好孩子經過了市場洗禮的歷程,逐步成為行業創新的引領者之一。

  以創新為基礎

  1989年,宋鄭還懷揣著“關心孩子、服務家庭、回報社會”的信念,首創了集“四功能”于一體的嬰兒車,並創立“好孩子”品牌。當時這款嬰兒車兼具搖籃、搖椅、學步車和嬰兒車的功能,一經上市就大受消費者歡迎。

  在好孩子的初創時期,他們遇到過很多困難和挑戰。盡管好孩子擁有集“四功能”于一體的嬰兒車的發明專利,但倣制産品以低廉的價格迅速腐蝕著市場。對此,宋鄭還和他的團隊始終堅信,只有通過不斷原發性的創新才能夠在市場上立足。于是,好孩子成立了專門研究市場和産品的新品開發部,不斷迭代産品,不斷創新,只有自己打倒自己才能走在行業的前列。

  什麼是創新?宋鄭還表示,“創新是要出奇制勝,做世界上沒有的産品,要走正路,走大路,走創新路,要做引領者而不是跟隨者。”

  以品質為核心

  隨著精細化育兒理念的傳播,母嬰産品安全備受重視。作為具有強大創新能力的行業頭部品牌,好孩子堅持用品質説話,用品質帶來溫度。

  從嬰兒車到嬰兒床,從嬰兒推車到嬰兒用品,好孩子的産品多樣化,每一款産品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和嚴格測試的。宋鄭還提到,好孩子創業初期,行業沒有産品標準,大家也都不知道如何衡量産品品質,他們就用車子從樓上往下扔,裝著沙袋在各種崎嶇道路上推行幾十公里,逐步摸索出一套完整的産品測試標準,並在標準制定的過程中不斷的較真,不斷的突破自己,敢于顛覆自己,制定出一套遠超全球各國的安全標準。

  在談到産品安全與品質問題時,宋鄭還強調,企業只有保證物理性、化學性、生理性和環境保護的四個安全才是全方位的安全。從92年開始,好孩子已經擁有多個類型檢測産品安全的儀器,開始把指標量化,建立好孩子內部的標準。而後,宋鄭還堅持創辦了好孩子檢測中心,基本涵蓋了母嬰用品多方面的安全檢測。

  “當不了世界冠軍,就當不了中國冠軍。”這是宋鄭還構建國內國際市場的規劃。好孩子不僅是一個中國企業,而是在歐洲、美洲和中國擁有同樣版圖的全球化集團公司。他們擁有整合全球資源的能力,布局全球育兒生態圈。據了解,好孩子于1994年進軍國際市場,建立了以中國、德國、美國三大母市場為軸心,建立了多品牌、全品類、全渠道的全球化經營平臺,目前已經形成了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新發展格局。如今的好孩子擁有完整的自主品牌體係,包括戰略品牌 gb、 CYBEX 等,各品牌獨立運營,各自擁有獨特的品牌基因,全方位引領著行業的未來發展。

  如今,在好孩子昆山總部上千平方極具科技感與未來感的展廳中心,陳列著幾百款最新産品,身處其中可以輕松感受到好孩子的産品是技術和藝術的結合,是品質和文化的結晶,是好孩子人生命情感的勞作。未來,好孩子將繼續走在行業的前沿,為中國母嬰行業的發展做出更傑出的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