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牛奶日慶生 伊利多個線上線下活動掀起牛奶創意熱潮-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1 15:16:46
來源:新華網

為世界牛奶日慶生 伊利多個線上線下活動掀起牛奶創意熱潮

字體:

  6月1日是國際兒童節,也是世界牛奶日,每年這個時候,世界各地都會舉辦“享受乳品集會”的活動,一起慶祝世界牛奶日的到來。

  今年6月1日,由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國際乳品聯合會中國國家委員會聯合新華網主辦,伊利集團協辦的2023年世界牛奶日暨全國乳品營養周科普宣傳活動也在這一天在北京正式啟動。

  今年是乳協和伊利一起“為牛奶慶生”的又一年,除了專家答疑解惑的助力科普知識傳播之外,伊利同期線上上線下舉辦了多種活動,發起“青年眼中的世界牛奶日”第二季視頻徵集活動,推出六一短片《歲歲如伊》《藏不住的孩子》,“元宇宙數字工廠”正式上線公測,開啟品質體驗月“環球品質尋蹤”之旅,還特別打造八小時“生日宴”直播……一係列多元化的線上線下活動,帶領消費者一起感受並探尋乳制品的奧秘與魅力,滿滿的科技感,也刷新了大眾對傳統乳制品生産企業的認知,展現了伊利再次引領行業為世界牛奶日的普及傳播助力。

  趣味直播、花式科普、短視頻共創,助力更多人成長追夢

  2023年世界牛奶日暨全國乳品營養周科普宣傳活動中,乳制品行業專家蒞臨現場,為網友解析牛奶、酸奶、奶酪等乳制品的營養價值,並邀請多位年輕“體驗官”品嘗不同乳制品,專家將通過“體驗官”提出的疑問,解答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關于乳制品方面的疑問。

  國際乳聯中國國家委員會名譽主席宋昆岡、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副理事長兼常務副秘書長劉超、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毛學英、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劉春喜、與大學生代表及小學生代表為世界牛奶日慶生

  其中,與會領導為去年參加“青年眼中的世界牛奶日”短視頻徵集活動的優勝者代表頒獎,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授予他們“世界牛奶日·全國乳品營養周公益宣傳大使”稱號。

  據了解,去年,由伊利聯合中國青年報共同發起“青年眼中的世界牛奶日”短視頻第一季以其獨特的形式和內容,成功吸引了大批觀眾的關注。來自武漢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全國100余所高校大學生踴躍參與,通過鏡頭創作了近千份可視化作品。

  今年5月20日至5月28日,“青年眼中的世界牛奶日”短視頻徵集活動第二季啟動以來,來自全國各地的高校學生紛紛腦洞大開,設計創意視頻,牛奶盒創意手繪、組合演繹牛奶舞、跟著動漫人物一起學習牛奶知識、牛奶飲品、牛奶糕點線上制作……一批關于牛奶故事的生趣短片持續呈現。這其中,100名大學生在活動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二屆“世界牛奶日公益宣傳大使”稱號,他們表示將繼續與伊利一起為世界牛奶日的普及助力。

  直面消費者 展現“伊利即品質”

  “為牛奶慶生”的熱潮不止于此。當活動進入後半場,伊利開展了一係列新意滿滿的活動——以“牛奶故事”為載體,1支溫情短片用“歲歲如伊”的好品質守護歲歲如一的愛意,讓人心生共鳴之余也感受到陣陣暖意;六一短片《藏不住的孩子》,關注成人的生活苦悶和精神壓力,短片以真實的五組人物故事為主線,陪伴大家一起找回心中的孩子。

  6月也是伊利的品質體驗月,今年作為參觀伊利這一經典IP正式煥新升級為“伊利品質體驗月”的第二年,伊利希望用一場“環球品質尋蹤”,講好伊利全球品質故事,並在這個世界牛奶日借一條特別的“牛奶絲綢之路”拉開活動序幕,讓更多消費者能沿著這條美麗的絲路,跟隨伊利全球探索的步伐,真正走進伊利,深入了解伊利,全方位感受伊利源頭端的好品質。

  與此同時,“元宇宙數字工廠”正式上線公測,讓消費者盡情體驗品質零距離,真實感受每一瓶伊利牛奶的誕生;還有電商部、品質管理部、創新研發部、奶牛科學院營養中心等多部門共同打造的八小時“生日宴”直播,走進消費者很少了解的專業領域,揭秘一瓶牛奶要經歷多少精心設計和嚴格把控才能“合格”,伊利用直面消費者的方式,探尋和見證“伊利即品質”。

  國際化一直是伊利重要的發展戰略之一,多年來,伊利始終在追尋更高品質的路上。截至目前,伊利在全球擁有15個研發創新中心、75個生産基地,旗下液奶、奶粉、酸奶、奶酪、冷飲等産品銷往60多個國家和地區。據統計,平均每天有1億多份伊利産品抵達消費者手中。

  伊利方面表示,如今,世界牛奶日已走進年輕群體,助力青年科學認知乳制品相關知識也是企業的社會責任之一,這也有助于幫助年輕群體樹立起健康品質生活理念。未來,伊利將繼續堅守“伊利即品質”的企業信條,視品質如生命,不斷加強與消費者的多層次互動,為美好生活增添健康活力。(沈美)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