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地球之巔” 國緣致敬珠峰攀登者-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25 12:14:16
來源:新華網

勇攀“地球之巔” 國緣致敬珠峰攀登者

字體:

  為什麼要攀登珠峰?因為它就在那裏。

  1953年5月29日,人類首次登頂珠峰。

  1960年5月25日淩晨4點20分,中國登山隊隊員王富洲、貢布、屈銀華將五星紅旗穩穩地插上珠穆朗瑪峰峰頂,完成了人類歷史上首次從北坡登頂珠峰的壯舉。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屹立于中國和尼泊爾兩國之間,海拔8848.86米。1953年5月29日,新西蘭人埃德蒙·希拉裏和尼泊爾向導丹增·諾爾蓋從南坡登上珠峰,實現人類首次登頂。

  2023年5月23日,包括中國科考隊員、民間登山者及向導在內的30余人從北坡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在人類首次登頂珠峰70周年之際,我國登山者無懼風雪、不懈攀登,展示了徵戰世界最高峰的中國力量和中國自信。

  70年來,中國人對珠峰的攀登和探索從未止步。隨著經驗的累積和登山設備的優化,越來越多的登山愛好者和科研工作者從珠峰大本營出發,與艱苦惡劣的自然條件作鬥爭,向著“地球之巔”前進。

  時代需要攀登者,各行各業更需要登山精神。今世緣酒業旗下高端品牌國緣成為2023新華網珠峰團隊官方合作夥伴,全程見證此次科考實況。國緣與新華網攜手合作,整合更多傳播資源,記錄珠峰科考活動。5月18日、20日以及22日,新華網攜手國緣對珠峰進行了日出日落以及星空3場次近40小時的慢直播,360度全景呈現珠穆朗瑪峰的十二時辰。據不完全統計,慢直播期間先後累計吸引超過1500萬線上觀眾“雲”賞珠峰。

  緣聚珠峰,不止攀登。“每一次登頂,都是向它致敬。”這是2023年珠峰科考登頂隊成員邊巴頓珠第七次登頂珠峰。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他表示,將自己的登山事業融入國家科考事業中,貢獻自己的微薄力量,感到特別榮幸!

  不畏艱險、勇攀高峰的精神和勇氣,70年前從珠峰之巔給全世界人民帶去鼓舞,至今仍綻放著時代的光芒。不僅僅是登頂,科考工作的開展高度也在不斷攀升。從登山科考到科考登山,珠峰科考實現了從“我要徵服你”到“我要了解你”的思路轉變。從攀登珠峰,到了解珠峰、保護珠峰,攀登者一次又一次登上世界之巔的目的是為了能更好地守護它。在地球之巔,中國持續探尋綠色發展的長遠之路。

  巍巍珠峰,亙古聳立。近年來,國緣一直以登山精神為發展的核心驅動力,以“成大事,必有緣”的品牌價值主張,戰勝自我、追求卓越,以更大的魄力、決心邁向高品質發展之路,將一次次不可能變為可能。

  因緣而生,隨緣而盛。“緣”寄寓了中國人最美好、最真摯的情感。“緣文化”是中華文化中家國情懷最溫馨的紐帶,是中華文化內在凝聚力、包容性和開放性的集中體現,也是國緣品牌高品質發展的源動力。得益于差異化的品質表達和緣文化的深厚積淀,國緣持續彰顯著家國情懷的高度和溫度,以文化底蘊、卓越品質向世界展示獨特魅力,逐步確立了“中國新一代高端白酒”的品牌定位。

  從為奧運健兒慶功祝捷到冠名“國緣V9”號衛星,從踐行低碳綠色發展到簽約中國國家高爾夫球隊合作夥伴,國緣堅持“與大事結緣,同成功相伴,為英雄幹杯”的品牌理念,聚焦高光時刻,追求塔尖效應,建立高端化品質價值表達體係,彰顯“中國國緣,緣結天下”的品牌力量。

  探究未知,攀登不止。展望未來,國緣將繼續“與大事結緣”,以質強品,從數千年深厚積淀裏汲取不竭的精神動力,將中國酒文化、企業緣文化的“軟實力”,轉化為産業發展的“硬支撐”和“新引擎”,為推動中國白酒産業朝著高品質、現代化發展勇攀高峰。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