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創新向未來·春糖訪談|衡水老白幹賀延昭:深耕品類核心價值 賦能“一樹三香”協同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13 14:14:47
來源:新華網

守正創新向未來·春糖訪談|衡水老白幹賀延昭:深耕品類核心價值 賦能“一樹三香”協同發展

字體:
 

  新華網成都4月13日電(記者胡可璐)第10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于4月12日-14日在成都舉辦。糖酒會召開期間,衡水老白幹行銷有限公司總經理賀延昭接受新華網專訪,就白酒品類發展趨勢、酒業高品質發展等話題分享觀點。

  本屆全國糖酒會,衡水老白幹攜旗下4家酒廠、3大香型亮相。賀延昭表示,“一樹三香”是衡水老白幹集團的核心競爭力。此次5家企業共同參加成都糖酒會,首先是對老白幹品牌集群的全面展示,其次是對衡水老白幹核心産品進行全國市場招商。

  2018年衡水老白幹通過並購形成衡水老白幹酒業、武陵酒業、板城酒業、文王酒業、孔府家酒業協同發展格局,成為行業首家擁有“老白幹香型、濃香型、醬香型”三大主流香型的白酒上市企業,其中衡水老白幹是老白幹香型代表,武陵是醬香型名酒,板城、孔府家和文王是濃香型品牌。

  品類多元化發展是白酒行業的關鍵詞,品類創新發展也是各大酒企不斷探求的命題。對于品類創新和白酒行業高品質發展,賀延昭説,首先要堅持産品為準、品質為范,衡水老白幹堅持“地缸發酵”傳統工藝,改良“兩高一低一長”工藝,實施陶藏+瓶儲雙年份釀制;其次挖掘品類價值,將“不上頭的高端白酒”升級為“更健康的高端白酒”,豐富産品價值體係,引領健康品質。

  在堅持傳統工藝基礎上,老白幹進一步加強行銷創新。賀延昭介紹,衡水老白幹在行銷上提出堅持“長期主義”,抓好“品質行銷、文化行銷、體驗行銷、數字化行銷”。在具體落地上,老白幹在全國市場堅持“一優”“一高”“一特”的産品策略,一優指的是衡水老白幹優級係列、一高指的是冰川高線光瓶酒,一特指的是特色産品67度冰峰。“老白幹建立以動銷為導向的回款機制和考核機制。增長不僅指回款的增長,還有渠道網點的增長、消費人群的增長、動銷出戶的增長以及銷售份額的增長。推動産品結構優化、市場結構優化、業務動作優化,保持渠道價格、市場價格穩定、經銷商終端利潤穩定,讓老白幹高端、次高端産品持續增長,實現五家酒企良性發展、共同成長。”

  賀延昭表示,衡水老白幹以核心市場優商突破與全國化板塊布局兩大核心策略並行,推進傳統廠—商—店模式升級,構建BC一體的行銷模式。以“渠道模式+推廣體係+利潤保障”為經銷商提供價值,立足河北,輻射全國,持續為消費者提供更健康、更國際化、更適合年輕人口味的産品和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