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品牌推介會在成都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13 17:05:00
來源:新華網

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品牌推介會在成都舉行

字體:

  4月10日,以“仁懷醬香酒 攜手向未來”為主題的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品牌推介會在四川成都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酒業協會、中國酒類流通協會、仁懷市人民政府指導,仁懷醬酒集團、仁懷市酒文化研究會主辦,仁懷醬香酒酒業公司、茅臺鎮藏酒廠承辦。

  遵義市常委、仁懷市委書記蘆忠于,仁懷市委常委、仁懷經開區(園區)黨工委書記劉進,中國酒類流通協會會長王新國,中國酒業協會副秘書長甘權,中國釀酒大師、著名白酒專家季克良等參加推介會。

  蘆忠于、劉進、季克良分別為徐岩、宋書玉、馬勇、王新國、劉鐘、曾學文、李飛、文思宛、黨科、鄧鴻、李仕祎、陳明輝、郝鴻峰、韓朝武、蔡芳新、鄢奎平、楊嘉楠、楊陵江、王富強、陳長雲等20位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醬酒文化傳播大使頒授榮譽。

  蘆忠于、季克良共同發布《酒典》,並聯合簽名,向中國酒類流通協會、貴州省博物館贈書。大型酒文化文獻資料《酒典》是仁懷市酒文化工程建設、構建酒文化體係的重要成果,該文獻共5函25冊1740筒子頁,將散于《四庫全書》中的涉酒篇目整理編撰而成,由廣陵書社出版。

  推介會上,甘權在致辭中説,在全新階段裏,仁懷醬酒集團要以價值驅動、需求驅動為主導,形成健康的、有序良性發展模式。創新經營理念,創新商業模式,創新服務內容,酒企和酒商共同做好酒品、酒文、酒禮、酒旅各個方面的全方位行銷,在浪潮涌動的市場競爭中搶佔戰略高地。

  王新國在致辭中説,仁懷醬酒享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核心産區企業要進一步堅守品質,尊重工藝基本原理,以敬畏之心,守護釀造生態環境,努力保護好核心産區自然生態與微生態。不斷傳承釀造技藝,提升釀造能力,構建醬酒發展的生態美、品質美和文化美。

  仁懷醬酒集團董事長李武、江南大學副校長、博士生導師徐岩分別作主題演講。中糧名莊薈、北京仁懷酒業等酒企在推介會上作交流分享。

  據悉,仁懷是醬香白酒的原産地和主産區,也是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有實物證據的釀酒歷史,可以追溯到商周時期,且從未中斷。長期以來,獨特環境、原料和人文環境,共同構成了得天獨厚、不可替代的獨特醬酒釀造文化生態。仁懷醬香酒,是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仁懷)品牌,獲授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該産品自上市發布以來,以過硬的品質,逐漸在市場贏得口碑,2022年銷售突破12億元,目前已在全國開設150多家酒道館。

【糾錯】 【責任編輯: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