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釀酒品鑒專家齊聚  中華酒首席專家團評鑒會在京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06 15:46:49
來源:新華網

全球知名釀酒品鑒專家齊聚  中華酒首席專家團評鑒會在京舉行

字體:

  4月4日,“領世界 鑒中華”——2023年中華酒首席專家團評鑒會在北京國際釀酒大師藝術館MIBA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學校長孫寶國、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北京一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郭明星等領導、專家和嘉賓出席了活動。

  全球名家聚首 迎來“世界級”鑒評

  這次中華酒首席專家團評鑒會不僅邀請到了七位中國白酒醬、濃、清三大主流香型大師,較以往中國白酒評鑒會還更具“國際化”屬性,邀請到兩位國際知名烈酒專家加入其中。

  九位品鑒專家分別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學校長兼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孫寶國,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全國釀酒標準化委員會主任宋書玉,中國首屆釀酒大師張五九,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釀造技藝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高景炎,遵義市酒業協會會長呂雲懷,中國首屆釀酒大師、中國白酒專家委員會專家賴登燡,高級工程師、醬酒行業知名專家彭茵,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資深評委與顧問艾哲庸,國際烈酒和雞尾酒比賽評審員斯圖爾特·鄧恩。

  中華酒此次打破白酒評鑒會傳統模式,邀請中西頂級大師共鑒共評中華酒,不僅展示了中華酒以世界級標準進行釀造的品質自信,更體現了中華酒以國際化視野呈現深厚底蘊的文化自信。

  中華之品位 大師之盛讚

  在本次專家評鑒會上,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領銜專家團共鑒評了三款中華酒:中華酒(品味)、中華酒(中國尊)和千尊醬酒(青尊),這是中華酒業推出的首批高品質醬香型白酒。

  通過“色、香、味、格”四個維度專業嚴謹的反覆評鑒,並經過半小時的閉門會議研討,由宋書玉代表專家團宣讀了對三款中華酒的一致評語——

  中華酒(品味):微黃透明,醬香突出,陳香優雅,曲香舒適,醇厚諧調,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大曲醬香型白酒風格典型。

  中華酒(中國尊):微黃透明,醬香突出,陳香明顯,醇厚豐滿,香型諧調,空杯留香持久,大曲醬香型白酒風格典型。

  千尊醬酒(青尊):微黃透明,醬香明顯,醇和柔順,爽凈諧調,回味長,空杯留香舒適,具有大曲醬香型白酒突出風格。

  這份高含金量的成績單,顯示出品鑒專家對中華酒品質的高度認可。艾哲庸先生表示,中華酒的酒體很幹凈,但香氣又十分復雜,入口甘美,不僅可以體會到復合香氣的優雅,同時也能在回味中感受到酒體的細膩醇厚,是一款既活潑又厚重的優質白酒。

  中國工程院院士孫寶國更是給予了“中華出美酒,美酒出中華”的高度讚譽。

  宋書玉揮毫題詞“首善之釀,中華品味”,為中華酒立足首都,以“首善標準”釀造“首善之品”而點讚。

  賴登燡提筆親書“中華品位 品味中華”,九位品鑒專家聯合署名,盛讚中華酒的高品質和高品位。 

 中華之釀 致遠不輟

  對于獲得品鑒專家一致好評的中華酒,宋書玉表示:“從1959年誕生到現在,中華酒走過了64年的歷程。作為中國白酒重要成員,中華品牌一直沒有停歇,在不斷追求為美好生活奉獻一瓶美酒的道路上,一直孜孜不倦。”宋書玉站在行業角度點明瞭中華酒未來能實現高品質發展的三大價值優勢——“品牌、品質、文化”。北京一輕為追求高品質生活的企業理念、中華品牌未來在中國白酒板塊的價值值得期待。”

  以“首善標準”醞呈“中華品位”

  本次舉辦的中國白酒國際化專家評鑒會,共同見證了中華酒釀造高品質醬香的信心和實力,見證了中華酒的品質自信、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

  北京一輕控股黨委書記、董事長郭明星表示:“對于中國酒類行業來説,中華酒並不是一個新兵,而是一個擁有悠久和光輝歷史的老品牌。新時代的中華酒,不僅是助力北京一輕發展的新動能,更承擔著北京一輕踐行‘美質生活 一輕制造’使命的重要角色。作為首都國企,北京一輕會以‘首善標準’為要求,全力嚴控中華酒的高品質,滿足消費者‘喝好酒、喝健康酒’的美好生活需求。北京一輕還將不斷通過産業資本的長期投入、傳統工藝的恪守傳承、科研技術的創新賦能、品牌建設的硬核發力等重要舉措,為中華酒的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品牌的傳承、品質的嚴苛、文化的格局,為中華酒塑造了長期主義的競爭優勢。此次以九位品鑒專家聯合點讚為新的高起點,再加上光輝榮耀的品牌歷史、頂級大師的品質守護、首都國企的穩健護航,全國優質酒商合夥人的鼎力支援,中華酒在正確發展道路之上,勢必將插上騰飛的翅膀。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