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發展酒業策|張銘新:在“魯酒振興”的道路上當好排頭兵-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04 13:33:46
來源:新華網

高品質發展酒業策|張銘新:在“魯酒振興”的道路上當好排頭兵

字體:

  新華網北京4月4日電 近日,中國酒業協會在山東泰安召開“中國酒業協會第六屆理事會第五次(擴大)會議”,並同期舉辦“中國酒業協會成立30周年慶典”活動。會議期間,泰山酒業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張銘新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魯酒企業要夯實品質基礎,做強魯酒品牌,進一步提質增效,走好高品質發展之路。

  張銘新説,近年來,中國白酒産量雖然有所下降,但是銷售收入和利潤仍保持增長,説明中國白酒産出效益逐步提升,去産能和調結構逐步深化,行業整體向中高端方向發展。中國白酒實現高品質發展,首先要提升品質,提高品質;第二,要做好品牌建設,提高品牌美譽度,增強消費者粘性;第三,要有好的行銷團隊,更好服務消費者。

  對于“魯酒振興”, 張銘新建議,要在産業集中度上做好文章。山東酒企較多,各個地方都有酒廠,但品牌知名度較低,要進一步加快提升産業集中度,在現有基礎上做大做強做美。2023年是泰山酒業“十四五”發展的關鍵之年,泰山酒業將持續進行品質升級、科技創新、文化引領,在魯酒振興的道路上當好排頭兵。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