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發展酒業策|徐岩:中國酒業走高品質發展之路應從三方面發力-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9 11:46:49
來源:新華網

高品質發展酒業策|徐岩:中國酒業走高品質發展之路應從三方面發力

字體:

  新華網北京3月29日電 3月25日-27日,中國酒業協會在山東泰安召開“中國酒業協會第六屆理事會第五次(擴大)會議”,並同期舉辦“中國酒業協會成立30周年慶典”活動。會議期間,江南大學教授徐岩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中國酒業走高品質發展之路,應從品質、智能化、生態釀造三方面發力。

  徐岩表示,首先中國酒業應從品質上下功夫,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中國酒業進入了品質引領發展的新時代。品質永遠在路上,中國酒類産品要從微生態、感官、風味等多個維度開展標準化技術研究,對白酒的典型生産工藝進行科學總結和歸納,進一步提升産品品質,讓消費者可以感知到、看得到白酒的産品品質。

  徐岩認為,第二個方面,在産業升級過程中,要以數字科技、智能化提升産業效率,提升優質酒比例,推動釀酒行業從傳統走向機械化、智能化。

  第三,從可持續發展角度看,在雙碳背景下,如何讓産業發展更加綠色、生態,是行業面臨的一大課題。徐岩説,生態釀造是中國酒業特別是中國白酒發展的方向。隨著微生態發酵技術的不斷突破,對白酒産區地域微生態釀造優勢的研究,將進一步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

  徐岩表示,中國白酒是中國特有的一種發酵食品,它的生産和其他世界上的烈性酒生産方式有很大不同,要通過科技創新來推動整個行業技術水準的提升,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白酒産品和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