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發展酒業策|韓北忠:白酒走出國門需用國際化的語言進行推廣-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9 14:49:10
來源:新華網

高品質發展酒業策|韓北忠:白酒走出國門需用國際化的語言進行推廣

字體:

  新華網北京3月29日電 3月26日,中國酒業協會第六屆理事會第五次(擴大)會議暨中國酒業協會成立三十周年慶典在山東泰安召開。會議期間,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韓北忠接受了新華網專訪,他表示,中國的白酒要想真正地走出國門,實現國際化,就必須要用國際化的語言進行宣傳。

  韓北忠表示,中國白酒屬于國際六大蒸餾酒之一,雖然在國內佔據很大份額,但只佔據國際蒸餾酒消費很少一部分,白酒的年出口總量不到2萬千升,出口額不足50億元,中國的白酒國際化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韓北忠表示,近年來,通過積極對外宣傳以及行業共同的努力,白酒國際化已經取得了一定的進展,向國際友人普及了白酒釀造的發酵劑成分,向國外消費者科普了中國白酒風味、滋味、香氣的不同。

  韓北忠認為,中國白酒國際化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産品品質要能和國際接軌,産品標準要國際化,對産品宣傳的時候所用的語言也要盡量通俗,能讓西方人聽懂,要用國際化的語言對白酒進行宣傳。

  “酒是美好生活的必需品之一,中國白酒走出國門,是我們對國際飲食的烹飪和餐飲的一個重要貢獻。”韓北忠説。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