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實踐 讓鄉村換新顏-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02 11:11:09
來源:新華網

文明實踐 讓鄉村換新顏

字體:

  近日,山東聊城冠縣崇文街道崔八裏村,一群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正在忙碌的身影。他們手持鐵鍬、掃帚等工具,除草、清理雜物、清掃路面,修剪苗木,忙得不亦樂乎。通過集體勞動,路面幹凈了,街道整潔了,整個村莊處處煥發著盎然生機。

  “有村民向我們反映,道路兩側的綠化苗木樹枝橫生,影響過往車輛安全出行。群眾有要求,我們有行動。所以趁著五一假期,我們義務勞動,對全村道路來一次衛生大掃除,消除了群眾出行隱患,改善了村民生活環境。”崔八裏莊網格支部書記張保華説。

  近年來,崇文街道結合文明實踐工作要求,深入開展人居環境整治行動,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崔八裏莊村是我街道人居環境整治行動的一個縮影。當前,黨員幹部開展義務勞動已在35個自然村全面鋪開,黨群幹群齊心抓人居環境提升已蔚然成風。我街道將繼續深入開展‘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扎實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為群眾提供了幹凈整潔、舒適舒心的生活環境,為鄉村振興夯實基礎,努力繪就生態宜居和諧崇文的新畫卷。”街道黨工委書記沙濤介紹説。(李欣)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