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酒業協會成立30周年慶典活動在山東泰安舉行 五糧液榮獲多項大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7 17:22:41
來源:新華網

中國酒業協會成立30周年慶典活動在山東泰安舉行 五糧液榮獲多項大獎

字體:

  新華網泰安3月27日電 3月25日-27日,中國酒業協會在山東泰安召開“中國酒業協會第六屆理事會第五次(擴大)會議”,並同期舉辦“中國酒業協會成立30周年慶典”活動。作為中國濃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和龍頭企業之一,五糧液在此次大會上榮獲多個獎項,並在行業大平臺再次傳出“五糧液聲音”。

  在中國酒業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之年,如何梳理酒業發展脈絡?如何在未來發展中未雨綢繆,實現穩步發展?在第六屆理事會第五次(擴大)會議上,五糧液作為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第六屆理事會常務理事參會。代表們聽取了協會2022年工作報告、2023年工作計劃,審議表決了第六屆理事會組織機構、分支機構調整和增補方案等,為未來酒業的發展提供建議,保駕護航。會上還表彰了首屆“中國酒業文化遺産運營經典案例”、首屆“中國酒業文化遺産運營經典案例”、2022年度“中國酒業協會科學技術獎”等獲獎單位和個人。

  在“中國酒業協會30周年慶典”活動中,特設“流金歲月”重點環節,通過憶往昔、看今朝、向未來三個段落,深情回顧30年來中國酒業的發展歷程,分析當前中國酒業的發展情況,展望未來中國酒業發展的美好畫卷。在《再出發·責任重于泰山》倡議書發布環節,“中國酒業再出發”儀式啟動,18位酒企代表、酒業專家等在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的帶領下共同宣讀了倡議書,並見證“中國酒業再出發”啟動儀式。

  在中國酒業30年慶典晚宴上,中國酒業協會頒布了中國酒業30年係列獎項,五糧液集團公司榮獲“中國酒業30年社會公益獎”和“中國酒業30年文化雙創獎”;五糧液股份公司榮獲“中國酒業30年科技成果獎”;五糧液集團原黨委書記、原董事長李曙光榮膺“中國酒業30年功勳人物獎”行業突出貢獻領導人;五糧液股份公司總工程師楊韻霞榮膺“中國酒業30年功勳人物獎”科技帶頭人。

  五糧液集團(股份)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蔣文格代表五糧液在2023年酒與社會責任促進工作委員會秘書長會議上發言。他表示,酒業社會責任是行業構建良好社會關係的核心、樹立良好品牌形象的窗口、健康可持續發展的根基。作為中國濃香白酒典型代表和著名民族品牌,五糧液堅守“弘揚歷史傳承,共釀和美生活”,持續擔當名酒企業的品質責任、品牌責任、健康責任、文化責任、社會責任,正心誠意釀造極致美酒、抱誠守真提供和美服務、始終如一深化健康科研、全心培育酒業文化風尚,積極投身鄉村振興、獎教助學、賑災救助等慈善公益事業,還全力支援、深度參與到協會和歷屆輪值主席單位精心開展的各項活動,為行業踐行社會責任持續增光添彩、貢獻力量。

  在中國酒業協會文化遺産保護工作委員會開展的首屆“中國酒業文化遺産運營經典案例”評選中,五糧液集團公司的“大國濃香 和美五糧——五糧液創新探索古窖池群活態化保護與利用”成功入選。為了保護古窖池,五糧液主動投入資金和技術,在對“長發升”和“利川永”等古窖池進行精心保護的同時,開展合理可持續性開發,讓五糧液古窖池群得到良好傳承,並且發揚光大,為中國酒業釀造技藝的發展和傳承保留下珍貴的生産資料和活態文物見證。

  在中國酒業協會文化遺産保護工作委員開展的首屆“中國酒業優秀文化遺産工作者”評選活動中,五糧液股份公司總工程師楊韻霞、融媒體中心文化專員張茂銘獲此殊榮。主辦方認為,寶貴的酒業文化遺産持續在為酒類産業高品質發展賦能,而這背後正是廣大中國酒業文化遺産工作者,默默無聞,埋頭苦幹的成果。開展此項評選,正是為了發現和鼓勵文化遺産保護人才,調動年輕人才從事酒業文化遺産保護工作的積極性,推動企業加強文化遺産保護人才建設。

  此外,在中國酒業協會開展的2022年度“中國酒業協會科學技術獎”評選中,《五糧液釀造係統特徵微生物新種研究及其應用》《利用GCXGC-TOFMS鑒定包包曲中的遊離香氣成分》分別榮獲“2022年度中國酒業協會科學技術獎”項目類、論文類一等獎,五糧液技術研究中心主任鄭佳獲評“中國酒業科技領軍人才”。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