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集團梁金輝榮獲“中國酒業30年功勳人物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7 14:57:55
來源:新華網

古井集團梁金輝榮獲“中國酒業30年功勳人物獎”

字體:

  新華網泰安3月27日電 在3月26日舉行的“再出發,責任重于泰山——中國酒業協會成立三十周年慶典”上,對扎根酒業一線、賡續酒業傳承的酒業模范授予了“中國酒業30年功勳人物獎”榮譽稱號。其中,安徽古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梁金輝獲“中國酒業30年功勳人物獎”。

 

  在慶典上,梁金輝進行了發言。他表示,當前白酒行業的作業環境相對差,勞動效率較低,雖然這幾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轉變,但沒有得到根本的、徹底的、有效的改變。為徹底改變這一現狀,我們在2019年提出要再造一個新古井。”梁金輝説。

  梁金輝表示,新古井有三個內涵:一是數字化的古井,二是國際化的古井,三是法制化的古井。

  “數字化的古井是古井的重頭戲,我們創作了一個1+1的生産方式。其中一個1,指在前端按照傳統的釀酒工藝,從窖池維護,導自然生態保護,古法固態的釀造,越傳統越好,在後端1,用一些工業互聯網思維,運用人工智慧,做到極致做完美的1+1組合。同時我們還提出綠色釀造、智能制造理念,達到我們所追求的三品工程——品質求精、品牌求強、品行求善。”梁金輝説。

  中國酒業協會30周年慶典組委會在給“中國酒業30年功勳人物獎”的頒獎詞中説道:芬芳在味蕾流淌,夢想在心中徜徉。他們獻身酒業,用才華與汗水釀就瓊漿玉液;他們皓首窮經,用科技與智慧推動酒業進步;他們扎根一線,用業績與成果書寫報國華章;他們運籌四方,用魅力與魄力為酒業聚智聚力。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