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啤酒入選2022企業ESG傑出社會責任實踐案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1/26 18:43:28
來源:新華網

青島啤酒入選2022企業ESG傑出社會責任實踐案例

字體:

  新華網博鰲11月26日電(寇萊昂) 青島啤酒在行業首推輕量瓶應用,推動産業低碳發展;在遍布全國的60家工廠中,可再生能源佔比61%,8家工廠入選國家級綠色工廠,五度蟬聯“中國綠公司百強”,三度榮獲低碳先鋒企業,兩次榮獲“中國紅十字會博愛獎章”,連續14年上榜“最受讚賞的中國公司”,連續18次被評為“受尊敬的企業”……

  

  作為一家擁有120年歷史、具有全球品牌影響力的中國啤酒企業,青島啤酒秉承“為了更美好的世界”的理念,多年來聚焦高品質發展、匠心品質、綠色發展、關愛社會、倡導理性飲酒,以實際行動履行社會責任,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協調發展。

  11月26日,在新華網與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首都經貿大學中國ESG研究院聯合舉辦的2022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2022企業ESG發展論壇上,青島啤酒憑借ESG領域的出色表現,入選2022企業ESG傑出社會責任實踐案例。

  

  2021年,通過推廣使用“輕量瓶”,內包裝減塑、減少隔板使用等方式,青島啤酒共降低碳排放量9200余噸。

  青島啤酒在行業首推啤酒廢水價值共用項目,將啤酒廢水“變廢為寶”,通過由中國工程院院士、科研院所、行業專家組成的“權威評審團”的科技成果評價——“總體達到國際領先水準”,為啤酒生産及污水處理行業節能減排和綠色發展提供了“青啤方案”。

  “通過建立188項節能關鍵過程式控制制點,青島啤酒打造工廠熱能中心,依托行業領先的高效低耗釀造技術,持續優化綠色生産過程管控。”青島啤酒有關負責人説。

  青島啤酒支援建設西藏日喀則市“魯藏幸福家園建設工程”,在貴州安順、甘肅隴南、山東菏澤、平度等地建立對口幫扶機制,探索“精準幫扶、産業帶動、文化支援”為一體的鄉村振興實踐路徑。

  面對新冠疫情和各種自然災害,青島啤酒捐款捐物,通過援建“北川曲山鎮青啤小學及心理援助”、連續多年設立“青啤獎學金”,為實現教育強國、人才強國助力。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