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農業農村部主題日活動在江蘇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07 10:22:11
來源:農業農村部

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農業農村部主題日活動在江蘇舉辦

字體:

  9月6日,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農業農村部主題日暨農産品品質安全法宣貫活動在江蘇省南京市溧水區舉辦。本次活動以“學法力行 守護安全”為主題,落實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持續開展食品安全宣傳周的部署安排,學習貫徹新修訂的農産品品質安全法。

  農業農村部要求,要通過此次宣貫活動帶動各地廣泛開展學法普法用法,推動農産品品質安全工作再上新臺階。一是堅持“三個面向”搞好宣貫,讓法律精神深入人心。面向監管檢測執法和科研人員、廣大農産品生産經營主體和消費者,加強學習貫徹和科普解讀,將法律宣傳到位。二是統籌推進兩個“三品一標”,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需要。堅持“産出來”“管出來”一起抓、“保安全”“提品質”同步推,使産地的“好産品”轉化為消費者口中的“好味道”,切實增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幸福”。三是牢牢守住“一條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持續開展“治違禁 控藥殘 促提升”三年行動,嚴打禁用藥物使用、嚴控常規藥物殘留超標,壓實屬地管理、部門監管、生産經營主體“三個責任”,築牢農産品品質安全基石。

  活動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社會法室有關負責人介紹農産品品質安全法修訂情況。活動期間,舉行了農産品品質安全法宣貫啟動儀式,為部分農産品生産主體代表和監管檢測執法人員頒發了普法宣講員證書,開展了第二批江蘇省星級鄉鎮監管站授牌,舉行了江蘇省農業農村廳與雲南省農業農村廳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結對幫扶簽約儀式,發布了江蘇省承諾達標合格證制度典型案例。此次活動還開通了網上直播,各省市負責農産品品質安全工作的同志在分會場收看宣貫活動。

  據悉,近年來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産出來”“管出來”兩手抓兩手硬,農産品例行監測合格率連續多年穩定在97%以上,2022年第一次監測合格率達到97.7%。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