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半年報”表現靚麗 機構:改革紅利有望持續釋放-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31 09:28:20
來源:新華財經

洋河股份“半年報”表現靚麗 機構:改革紅利有望持續釋放

字體:

  8月26日晚間,洋河股份發布2022年半年報顯示,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189.08億元,同比增長21.65%;實現歸母凈利潤68.93億元,同比增長21.76%。

  總體來看,洋河股份各項經營指標穩健增長,尤其營收和凈利潤表現亮眼,海通證券、華泰證券、中信證券等多家機構相繼對公司上半年業績進行點評,表示認可。

  共有27家券商機構發布研報,均認為公司中報業績超出預期,經營趨勢向好,改革紅利有望持續釋放。其中,19家機構維持“買入”評級,2家機構“強烈推薦”,3家機構“推薦”,1家機構“增持”,1家機構“審慎增持”,1家機構“優于大市”。

  産品結構升級優化

  洋河股份是白酒行業唯一擁有洋河、雙溝兩大中國名酒,兩個中華老字號的企業,主導産品包括夢之藍、天之藍、海之藍、蘇酒、珍寶坊、洋河大曲、雙溝大曲等係列白酒,在全國享有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

  2022年,在“雙名酒、多品牌、多品類”發展戰略的指引下,公司圍繞“高端化、品牌化”發展理念,精準布局産品體係,堅定不移地推進高品質發展。

  從半年報數據來看,上半年,洋河股份産品線規劃清晰,品牌化、高端化趨勢明顯。財報顯示,夢之藍、天之藍、海之藍等中高端酒實現營收162億元,同比增長29.05%,佔公司酒類營收比重約87.5%,中高端産品營收佔比進一步提高。

  海通證券指出,洋河中高檔酒快速增長,全國化擴張勢頭良好,主要係夢6+快速增長,海之藍煥新上市助力收入增長,同時,公司積極進行産品線梳理、清理低毛利SKU,聚焦主導産品。另一方面,公司推進省外市場産品結構優化、高地市場打造,聚焦資源加快夢之藍全國化進程,省外收入佔比持續提升。

  華泰證券表示,公司全面推行高端化、品牌化戰略,聚焦大單品,M6+在省內市場已實現良性動銷和較快放量,下一步劍指全國化;M3水晶版升級換代後經受住考驗,海之藍5月啟動全面升級,酒質進一步升級;雙溝、貴酒産品梳理基本完成,發展有望提速。

  中泰證券表示,海之藍改版後利潤率提升明顯。海之藍五月啟動全面升級,新版海之藍在外盒設計、色彩、結構上都有較大創新,同時在酒質方面有較大提升,在原料和工藝方面下足功夫,實現了更加綿柔的産品品質。渠道利潤方面,新版海之藍上市後,渠道利潤豐厚,經銷商推廣底氣十足。

  改革勢能持續釋放

  踏上“二次創業”征程,“改革”一詞貫穿洋河股份各個領域。在洋河股份黨委書記、董事長,雙溝酒業董事長張聯東的帶領下,洋河這艘酒業航母,披荊斬棘,奮勇前進,通過持續變革,迸發出強勁發展動能。

  報告期內,洋河股份進一步加強精細管理,堅持“一切以市場為中心,一切為行銷強賦能”,推動行銷組織架構調整,全面提高組織運營效率;推動提升持續發展競爭力,開展“大幹70天·夏日風暴”活動,多頻次、全方位與經銷商面對面交流探討,最大限度幫助、服務經銷商應對疫情衝擊,使得團隊業務能力更加扎實,廠商關係更加和諧。

  中信證券表示,2022年有望延續快增趨勢,看好洋河股份改革勢能持續釋放。今年以來,洋河股份推出夢之藍手工班(大師)、實現海之藍煥新上市,變革加速行銷體係,優化團隊結構、提升激勵,開展數字化行銷手段,加速奪取市場份額;重點加強團購渠道客戶開發和終端網點服務。公司在管理層變動趨穩、産品不斷升級煥新、渠道積極改革中有望進一步夯實加速前行勢頭。

  國泰君安證券表示,洋河股份經歷三年改革完成産品體係、渠道體係及組織架構的深度調整,渠道合作意願及組織執行力較往年有顯著提升,預判在行業持續分化時期,洋河渠道壁壘將逐步凸顯,看好洋河中期業績韌性。

  國盛證券表示,洋河股份在新董事長的帶領下,在産品和渠道端進行全方位改革,産品力穩固提升,渠道改革迎來正向反饋,未來在多因素共振的背景下,公司勢能有望迎來進一步的提升。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