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進入收獲旺季 全國蔬菜生産供應有保障-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29 12:08:55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農業農村部:進入收獲旺季 全國蔬菜生産供應有保障

字體:

   河北張家口是北京及周邊地區最重要的冷涼蔬菜基地,現在當地的蔬菜已進入成熟上市的高峰期。

  在康保縣蔬菜種植基地,一大早,30多名工作人員就開始採摘各種蔬菜瓜果。

  張家口市康保縣常珍蔬菜種植有限公司總經理 郝昌勝:我們早上四點半開始採收,再晚的話天氣的熱度上來了,菜就不新鮮了。

  今年,張家口市全年蔬菜播種面積達到120多萬畝,全市已建成大中型蔬菜專業批發市場40余家、産地批發交易市場60多個,年交易能力達到400萬噸,有效保障了蔬菜市場的供應。

  農業農村部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當前全國蔬菜在田面積10572.1萬畝,同比增加399.6萬畝;7月中旬産量2938.4萬噸,同比增加150.4萬噸。總體看,當前蔬菜面積基數大,特別是黃土高原、東北、西北等夏秋蔬菜優勢區在田蔬菜進入收獲旺季,上市量增加較多,全國蔬菜生産供應是有保障的。

  中國蔬菜流通協會常務副會長 陳明均:從各地反映的情況來看,我們産地的蔬菜都能及時順暢地送到我們的消費地。在這個城市的微迴圈當中,通過建設配送站、接駁站,保證在任何情況下,蔬菜等民生商品能夠及時通暢地送到我們老百姓的家裏。

【糾錯】 【責任編輯:沈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