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螺螄粉首次“飄香”阿聯酋 上半年出口貨值同比增179.9%-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29 12:27: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柳州螺螄粉首次“飄香”阿聯酋 上半年出口貨值同比增179.9%

字體:

圖為廣西柳州市一螺螄粉企業外包車間。 林馨 攝

  記者28日從廣西柳州海關獲悉,柳州螺螄粉首次“飄香”阿聯酋,“粉絲圈”遍布28個國家和地區。今年1月至6月,預包裝柳州螺螄粉出口134批次,同比增長109%;貨值3337萬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79.9%。

   螺螄粉是柳州特色小吃,因其湯料由螺螄熬制而得名。受疫情影響,近年來預包裝螺螄粉等速食産品獲海內外食客追捧。2021年,柳州螺螄粉全産業鏈銷售收入達到501.6億元。

    為此,今年柳州海關科學利用企業協調員機制,及時掌握企業出口意向和出口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助力柳州螺螄粉擴大出口。

圖為廣西柳州市一螺螄粉企業外包車間。 林馨 攝

  “每個國家和地區對于進口食品要求都不一樣,我們重點指導出口生産企業關注進口國對添加劑的使用及標簽標識、包裝、儲存運輸條件合規性,提供全流程指導服務,確保産品符合進口國要求。”柳州海關監管四科二級主辦吳春蘭表示。

    日前,海關關員到一柳州螺螄粉生産企業倉庫,對首批將要出口到阿聯酋的預包裝柳州螺螄粉進行檢查。

    “阿聯酋客戶要求進口的食品有原産地海關出具‘食品健康證’,企業向海關提出申請後,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就來到現場開展檢查。”柳州市得華食品有限公司海外事業部經理胡春陽表示,檢查當天就出具“食品健康證”,使得12萬余元的訂單得以順利按時發貨。

    2016年,柳州市第一家螺螄粉企業獲得出口食品生産企業備案。目前,廣西螺螄粉生産企業共127家,其中40家企業具備出口資質,柳州螺螄粉出口規模進一步擴大。 (林馨 唐浩乘)

【糾錯】 【責任編輯:沈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