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品質才能贏得市場-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21 10:52:29
來源:經濟日報

深耕品質才能贏得市場

字體:

  國産雪糕高端化既順應了消費升級趨勢,也適當填補了國産品牌在高端雪糕市場的空缺。但要看到,把價格定在高區間並不等于成功打入高端市場。“雪糕刺客”飽受詬病的重要原因在于,不少國産雪糕價格上去了,品質卻沒跟上,消費者認為其價格與品質並不匹配。

  誠然,IP聯名、跨界合作等行銷方式對品牌而言是提升銷量的有力推手。但這種靠社交屬性等支撐起來的短暫獲利難有可持續性,消費者不會為好奇心和“社交滿足”持續買單。“網紅産品”終究還是要回歸到本來的生存路徑,比如拼口感、拼用料等。

  雪糕品牌要想在高端市場站穩腳跟,關鍵不是在價格和行銷上做文章,而在于修煉內功深耕品質。品牌要在取材、研發、生産、儲存、運輸等一係列流程上嚴把品質關。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不少消費者認為質優味美的新産品更令人期待。隨著綠色健康的飲食觀念深入人心,國産雪糕品牌大可在研發投入上多下功夫,比如,在配料和産品加工上發力,結合健康原料進行研發,創新口味的同時,盡量保證原材料營養健康。同時,強化供應鏈體係建設,特別是要改善冷鏈運輸條件,最大程度降低産品腐損率。

  僅追求高價不能達到高端,深耕品質才是通往高端的正確途徑。國産品牌高端轉型是一個長期命題,隨著國內消費持續升級,未來不同消費群體的高端需求也會産生新變化。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