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部署抗旱促夏種夏管-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20 09:16:14
來源:人民日報

農業農村部部署抗旱促夏種夏管

字體:

6月19日,農業農村部派出3個工作組,並組織專家科技小分隊,赴黃淮海受旱地區開展工作督導和技術指導,指導地方落實科學抗旱關鍵措施,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夏播任務,推進夏管順利開展。

  據悉,工作組將重點開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分析評估影響。深入受旱地區,實地察看土壤墑情,了解掌握夏種夏管情況,分析評估幹旱影響及發展趨勢,研究提出對策措施。二是推進科學抗旱。會同地方農業農村部門,分區域、分作物制定完善科學抗旱保夏種促夏管技術意見。指導各地及時搶墑、造墑、補墑播種,落實抗旱播種技術。三是強化指導服務。針對氣象部門預計汛期北方降雨偏多的情況,指導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抗旱的同時做好防汛物資儲備和技術準備,防范“旱澇急轉”。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