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科普、短視頻共創、“雲遊”工廠 伊利花式助力世界牛奶日-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01 15:10:13
來源:新華網

專家科普、短視頻共創、“雲遊”工廠 伊利花式助力世界牛奶日

字體:

6月1日,“世界牛奶日”如約而至。今年,伊利與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共同推出世界牛奶日係列主題公益活動;聯合新華網通過直播形式推出“乳品知識大講堂”,行業專家聚焦消費者熱議話題線上答疑解惑;攜手中國青年報共同發起“青年眼中的世界牛奶日”短視頻徵集活動,來自100余所高校的大學生創作近千份可視化作品,于社交平臺掀起“為牛奶慶生”熱潮;2022年“參觀伊利”IP也全新升級為品質體驗月,將“雲遊”探秘伊利全國33家標桿工廠,與消費者一同開啟“了不起的品質之旅”。

自2000年聯合國糧農組織將每年6月1日定為“世界牛奶日”以來,這個牛奶的專屬節日走到了第23個年頭。每年世界牛奶日與全國乳品營養周期間,相關機構協會及乳制品企業都會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向公眾宣傳奶及乳制品營養知識和對健康的重要性。作為行業的領軍企業,伊利集團多年來一直致力于乳品營養知識科普宣傳,引領行業為世界牛奶日科普傳播添彩。

百余所高校參與 大學生擔當“世界牛奶日公益宣傳大使”

為持續普及世界牛奶日、提倡健康生活方式,5月4日起,伊利集團與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共同發起“青年眼中的世界牛奶日”短視頻徵集活動。五四青年節和世界牛奶日的碰撞,迅速吸引大學生群體目光,短短兩天內活動微博話題閱讀量超過3000萬。 

來自全國100余所高校的大學生踴躍擔當“世界牛奶日公益宣傳大使”

隨著徵集熱度持續升溫,活動吸引來自武漢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全國100余所高校大學生的踴躍參與,創作包括漫畫視頻、微電影、情緒短片、海報等在內的近千份可視化作品,分享了對牛奶和乳制品的認識、飲奶習慣、飲奶對生活的改變體會等內容。

來自大連外國語大學的張陳辰制作了漫畫視頻,將“空腹能不能喝牛奶”“牛奶能否替代水飲用”等小知識,通過漫畫人物形象娓娓道來;中國傳媒大學的高子涵分享了自己用伊利臻濃牛奶制作牛奶蒸飯和營養早餐粥的方法,不僅吃出了花樣,更吃出了健康;北京資訊科技大學的胡珺山講述他第一次化身“大白”的故事,在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過程中,他每天早上都收到“愛心牛奶”,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

“透過徵集來的大學生原創視頻,我們能夠看到一杯牛奶背後多姿多彩的故事,同時也發現伊利正成為眾多年輕人心目中的陪伴者、見證者、治愈者。”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劉春喜表示,大學生們用才華與創意讓更多人知道了世界牛奶日,促成更多人養成科學飲奶習慣,而陪伴他們的伊利,也始終堅守品質初心,用高品質産品助力更多人成長、追夢。

專家科普答疑 牛奶日科普直播解鎖科學飲奶新風尚

隨著民眾對營養健康、提高免疫力的關注度大幅提高,乳制品消費需求也在逐步上升。但是,當前大多數公眾對乳制品的定位仍是“營養品”,對“乳制品是每日膳食必需品”的概念尚未形成普遍共識。

為了讓大眾了解乳及乳制品相關知識,提高人們對乳制品的科學認知水準,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國際乳品聯合會中國國家委員會聯合新華網、伊利集團發起2022世界牛奶日·全國乳品營養周科普宣傳活動,在“世界牛奶日”正式啟動。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原理事長、國際乳品聯合會中國國家委員會名譽主席宋昆岡,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健康所所長丁鋼強等專家,線上上直播活動中開展乳制品知識大講堂,為消費者解讀乳制品營養價值、乳制品在平衡膳食中的作用等問題。

在專家互動問答環節,兩位專家詳細講解了公眾熱議的牛奶相關問題。有網友提問:為什麼牛奶中的蛋白是優質蛋白?對此宋昆岡回答,牛奶的蛋白質中包括了人體所有必需的氨基酸,氨基酸組成非常適合身體發育。而且牛奶的蛋白質消化率可達到98%到100%,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説喝牛奶的目的就是攝入優質蛋白。

關于牛奶是否可以補鈣的問題,丁鋼強表示,牛奶的營養物質比較豐富,其中的營養物質比較適合人體消化吸收,尤其兒童在生長發育過程當中需要很優質的蛋白質,而牛奶恰恰含有優質蛋白質。“根據調查,中國人的鈣攝入量只有推薦量的50%,牛奶中的鈣含量比較豐富,而且比植物性食物中的鈣更好消化吸收,利用率更高,所以建議多喝牛奶。”

直播活動後半場,還舉行了“青年眼中的世界牛奶日”短視頻徵集活動頒獎儀式,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公布視頻徵集活動獲獎名單,100位大學生獲得“世界牛奶日公益宣傳大使”稱號。活動現場還播放了來自南昌工學院陳敏希、瀋陽藥科大學張丹、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喬宇晗、中國民航大學張菁美制作的四個代表優秀作品。

 (左起)新華網總裁助理徐明偉,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副理事長劉超,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健康所所長丁剛強,國際乳品聯合會中國國家委員會名譽主席、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原理事長宋昆岡,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劉春喜一起慶祝“世界牛奶日”

體驗全新升級 “雲遊”工廠開啟沉浸式“品質之旅”

多年來,伊利始終用高品質産品與消費者對話,而今越來越多年輕人用鏡頭給出了豐富多元的回答。雖然“青年眼中的世界牛奶日”短視頻徵集活動、世界牛奶日直播活動已落下帷幕,但伊利圍繞“世界牛奶日”開展的一係列精彩活動仍在持續。

伊利方面介紹,在後續的活動中,將以直播形式帶領消費者“雲遊”伊利智能工廠、智慧牧場、伊利乳文化博物館等地,通過展現奶制品歷史和當代乳品科技,推廣飲奶習慣,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本場直播中,伊利將攜手知名營養專家,圍繞健康中國、綠色發展等話題進行深入討論,共同探索中國乳制品高品質發展路徑。

為了讓消費者更直觀地近距離感受伊利品質,2022年“參觀伊利”IP全新升級為伊利品質體驗月,6月將聯動伊利全國33家標桿工廠,開啟“雲遊”打卡模式,來自伊利的專業向導們將帶領神秘嘉賓,與消費者一同開啟“了不起的品質之旅”,探秘黃金奶源地、智慧科技工廠,打卡中國乳都地標,從原奶、生産、運輸多維度揭開伊利好牛奶的奧秘。

除了以上熱門打卡點,被譽為“世界乳業硅谷”的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即將迎來開園。它建設在敕勒川大草原之上,總建築面積近一萬四千平方米,被大青山、大小黑河包圍,構建了“綠錦環城、通山連水”的城鄉田園綜合體。消費者可以遊覽全球規模最大的液態奶單體工廠、全球首家奶粉數字化工廠,以及全球唯一乳業全産業鏈創新研發平臺——國家乳業技術創新中心。

從吸引百余所大學參與短視頻共創,到聯動行業協會開展係列科普,再到升級上線的雲直播“品質之旅”,伊利豐富了公眾對世界牛奶日的想像,再次引領行業為世界牛奶日的普及傳播助力。劉春喜表示,作為行業龍頭企業,伊利將持續開展一係列與消費者對話的科普、公益活動,傳播健康生活理念,引領行業高品質發展,讓世界共用健康。(王忻)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