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優五款産品提名世界乳品創新獎,科研實力獲國際肯定-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30 11:29:15
來源:新華網

澳優五款産品提名世界乳品創新獎,科研實力獲國際肯定

字體:

近日,備受矚目的2022年世界乳品創新獎(World Dairy Innovation Awards)最終提名名單面向全球正式公布。值得注意的是,伊利憑借在創新領域的卓越表現,八款産品榮獲提名,獲提名數量連續三年蟬聯亞洲乳業第一,而澳優作為伊利控股的公司也有五款産品收獲提名,充分彰顯出不俗的創新實力。

據了解,世界乳品創新獎由英國權威行業媒體FoodBev發起,旨在發掘全球乳品行業最前沿的創新産品,已成為年度全球乳業創新風向標,自創辦以來,每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積極參與。獎項評審小組由全球頂尖乳制品科學家、食品科學工程師、研發主管、創新專家、媒體主編等知名人士組成,憑借深邃的行業洞察力和豐富的從業經驗,對申報産品進行綜合考量。“今年組委會收到的獎項申報之多令人振奮,”FoodBev市場經理Matthew Rushton表示,“從全新的風味概念到可持續包裝設計、生産技術,來自各大洲的乳企積極向世界呈現他們的成功之作。世界乳品創新獎將真實展示一年來全球乳品的創新和進步。”

在“成為全球最受信賴的配方奶粉和營養健康公司”的企業願景指引下,澳優通過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持續滿足全人群的多元化需求,為不同類型的消費者提供滿足他們個性化需求的健康食品與生活解決方案。獲得本次最佳嬰兒營養乳制品提名的是佳貝艾特悠裝Pro、海普諾凱1897喜致、海普諾凱1897“未來版”。另外,澳滋全家營養羊奶粉和孕産婦配方奶粉分別提名最佳功能乳制品及最佳乳糖不耐受友好乳品。

澳優食品與營養研究院

持續的科研創新是産品品質提升的關鍵,也是企業發展的永生動力。根據澳優2021年全年業績公告顯示,2021年澳優累計投入研發費用為人民幣1.93億元,研發成本佔營收比例約2.2%,研發佔比位居行業前列,科研成果耀眼,轉化取得顯著成效。

事實上,自2003年成立以來澳優針對産品科研創新持續加大投入,並建立了以澳優食品與營養研究院為基地,澳優(北京)特殊營養研究中心、北大·澳優母嬰營養研究中心、歐洲研發中心、澳新研發中心、澳優(臺北)營養研究中心、澳優·江南大學特種乳國際聯合研究中心等為支撐的“1+6+N”全球研發體係。此外,澳優已組建起一支包括200余名博士及乳制品專家在內的國際化研發團隊,已申請國家專利390余項,發表學術論文100余篇,開發了100余款創新産品,20余項産品行業領先。

澳優全球總部大樓

通過持續加大研發投入以助推企業持續穩定發展,澳優經濟效益也逐年遞增,近年來已快速成長為國際化嬰幼兒配方奶粉及營養健康公司,並在全球構建了研發及供應鏈布局,特別是澳優旗下高端羊奶粉品牌佳貝艾特羊奶粉已做到全球第一,是名副其實的“細分之王”。據尼爾森(Nielsen)市場研究報告顯示,佳貝艾特銷量自2018年以來已連續4年佔中國嬰幼兒配方羊奶粉總進口量超60%,行業領頭羊地位持續鞏固。此外,澳優在澳優在營養品、益生菌等領域的正在不斷加大布局,2021年4月由澳優自主研發的中國第一株嬰幼兒菌株MP108鼠李糖乳桿菌獲批通過,推動了中國嬰幼兒益生菌菌株本土化發展取得進展。

澳優堅信創新是引領企業高品質發展的第一動力。未來,澳優也將繼續加大對企業技術創新、産品創新和管理創新的投入,提升産品的科技創新和研發能力,持續強化“1+6+N”全球研發體係布局,不斷深化全球産業鏈基礎,凝聚全球優質營養與智慧,致力于更好地滿足消費者日益增長的營養健康需求,為“健康中國”和“奶業振興”的實現貢獻企業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