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建立黑土地保護利用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6 13:13:54
來源:新華網

黑龍江建立黑土地保護利用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字體:

  新華社哈爾濱5月16日電(記者孫曉宇)記者日前從黑龍江省自然資源廳獲悉,為保護好黑土地這一“耕地中的大熊貓”,維護國家資源安全、生態安全、糧食安全,黑龍江省建立了黑土地保護利用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作為農業大省,黑龍江省擁有廣袤且肥沃的黑土地,糧食總産量連續12年位居我國第一,2021年達到1573.5億斤,佔全國總産量的11.5%。為切實加強黑土地保護利用工作,黑龍江省制定了《黑龍江省黑土地保護利用條例》,並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實施。根據條例有關規定,黑龍江省建立了黑土地保護利用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黑龍江黑土地保護利用工作聯席會議由黑龍江省發改委、財政廳、水利廳、農業農村廳、自然資源廳、生態環境廳、中國科學院東北地理與農業生態研究所等部門組成,其中黑龍江省自然資源廳為牽頭單位,主要是協調解決黑土地保護利用工作中的重大問題,統籌推進各項任務和措施落實,強化對黑土地保護利用工作的統一規劃、部署、協調和監督管理,原則上每年至少召開一次例會。

【糾錯】 【責任編輯: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