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優旗下佳貝艾特榮獲羊奶行業首個中國專利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29 17:19:34
來源:新華網

澳優旗下佳貝艾特榮獲羊奶行業首個中國專利獎

字體:

近日,中國專利獎評審辦公室發布《第二十三屆中國專利獎評審結果公示》,由澳優旗下羊奶粉品牌佳貝艾特申請的《具有DPP-V抑制功能的羊乳清蛋白肽、其制備方法及其應用》發明專利(以下簡稱“發明專利”)榮獲“中國專利獎優秀獎”。中國專利獎首現羊奶行業發明專利,佳貝艾特填補了羊奶行業在中國專利獎方面的空白。

據了解,中國專利獎由中國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和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WIPO)共同主辦,是專門對授予專利權的發明創造給予獎勵的最高榮譽政府獎,且得到了聯合國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的認可,極具公信力、代表力與影響力。

此次獲獎的發明專利由佳貝艾特中荷研發團隊共同申請,並已于2020年獲得授權。該項發明專利中的DPP-IV抑制肽是一種天然降血糖功能因子,具有作用溫和而持久、性質穩定、幾乎無毒性反應、還可多種降糖成分並存綜合起作用等優點。依據此項專利的技術,佳貝艾特可研發更多滿足不同年齡層次營養需求的羊奶粉産品,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以科技創新實力為支撐,為實現“佳貝艾特=羊奶代名詞”的戰略目標提供強大助力。

作為行業領頭羊,羊乳資源的研發一直都是佳貝艾特科研的重要方向之一。依托澳優全球“1+6+N”的自主研發體係,通過“産學研一體”模式,佳貝艾特在中國、美國、荷蘭、奧地利、德國、巴西、墨西哥等地持續廣泛開展母乳與羊奶相關研究,並取得了顯著成果。據統計,目前佳貝艾特在國內及國外開展的項目分別有70余項及50余項;配方羊奶粉相關發明專利佔中國羊奶粉專利的50%,論文發表數量位居羊奶粉品牌第一。

佳貝艾特始終認為科研創新是決定企業競爭能力和發展能力的關鍵,而專利申請作為科研實力的重要組成,可直接體現企業的科研創新能力。此次獲獎,是對佳貝艾特長期以來堅持自主創新、加強研發投入,保持技術領先的高度肯定,也將為其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未來可持續發展加注動力。

以此為新起點,佳貝艾特將不斷為羊奶行業創新技術成果轉化注入新力量,未來也將繼續以科研創新為驅動,牢牢站立在羊奶市場的潮頭,更加倍自信地與時代共舞,加倍緊密地同市場相連,在中國和世界營養版圖上取得更優的戰績,用更好的羊奶營養每個家庭。

【糾錯】 【責任編輯: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