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2021年現金分紅金額不低于115億元 創上市以來新高-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30 09:37:12
來源:中國財富網

五糧液2021年現金分紅金額不低于115億元 創上市以來新高

字體:

3月29日,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五糧液)發布2021年度現金分紅承諾的公告。公告顯示,為積極回報廣大投資者的支援和厚愛,五糧液初步考慮2021年度現金分紅金額不低于115億元(含稅)。

3月10日,五糧液發布的2021年度主要業績數據公告顯示,預計2021年實現營業收入約662億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約233.5億元。115億元的分紅金額意味著五糧液將拿出近一半的利潤來進行分紅,這也創五糧液上市以來最高分紅金額。

五糧液近年來現金分紅率持續保持在50%左右。自1998年上市以來,五糧液已累計實施18次現金分紅,現金分紅總額496億元,是上市以來募集資金總額的13倍。

圖:五糧液上市以來分紅情況圖

業內人士表示,真金白銀的大手筆分紅的背後,不僅是企業實力的體現,也可以看出五糧液是負責任的企業,始終踐行“為投資者創造良好回報”承諾,與投資者共用企業穩健增長紅利。

當前,五糧液在産品體係、品牌價值、市場表現、渠道體係和現代化品質水準五個方面形成了方向性、格局性趨勢。2021年,五糧液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今年春節期間動銷同比增長20%以上,發展勢頭良好。前不久,市場傳出第八代五糧液52度500毫升單瓶建議零售價已調整為1499元,這釋放出五糧液市場價值攀升、品牌價值回歸的信號。

今年2月,五糧液領導班子實現有序交接。五糧液表示將持續深化“補短、強弱、固優”,不斷推動五糧液再上新臺階、再創新佳績。市場普遍認為,五糧液新老班底平穩接力,有利于確保各項核心工作高效銜接、穩步推進,將開啟五糧液新一輪高品質發展的嶄新周期。

有研報指出,五糧液圍繞“三性一度”“三個聚焦”原則,産品矩陣清晰,定位準確,品牌建設進一步夯實;傳統、團購、創新三大渠道持續優化,經營進入正迴圈。當前,五糧液正以高品質的市場份額提升為核心,堅持穩中求進發展,看好長期前景。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