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優更新董事會成員,伊利總裁助理張令奇任澳優非執行董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22 15:39:03
來源:新京報網

澳優更新董事會成員,伊利總裁助理張令奇任澳優非執行董事

字體:

新京報記者4月21日獲悉,隨著伊利方面入主澳優及股權架構完成,澳優乳業公布了新的董事會名單。喬百君、劉俊輝、萬賢辭任董事會職務,伊利集團總裁助理張令奇獲任澳優非執行董事。

公告顯示,自2022年4月20日起,喬百君辭任澳優非執行董事;劉俊輝辭任獨立非執行董事、董事會轄下審核委員會主席、薪酬委員會主席及提名委員會成員;萬賢辭任獨立非執行董事、審核委員會成員、提名委員會成員及薪酬委員會成員。

與此同時,張令奇獲任為澳優非執行董事;馬驥獲任為獨立非執行董事、審核委員會主席、提名委員會成員及薪酬委員會成員;任發政獲任為獨立非執行董事、審核委員會成員、提名委員會成員及薪酬委員會主席。

資料顯示,現年53歲的張令奇在乳制品行業擁有25年經驗,1996年加入伊利集團,自2017年起擔任伊利集團總裁助理,管理戰略企劃部。馬驥,45歲,曾任高德首席財務官、阿里巴巴集團高級總監、京東集團副總裁,曾在德勤會計師事務所任職超過十年,現任“運去哪”首席財務官。任發政,59歲,現任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國際乳品聯合會中國國家委員會執行主席、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副理事長及專業委員會主任。

此次人事變動與伊利入主澳優、中信農業産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中信農業産業基金”)退出有關。2018年10月,中信農業産業基金入股澳優成為單一最大股東,同年12月委派時任中信農業産業基金總經理施亮、時任中信農業産業基金副總經理兼投委會主席喬百君加入澳優董事會。

2021年10月,伊利宣布其子公司金港控股通過收購和認購新股的方式,以62.45億港元的總價獲得澳優乳業34.33%的股權,成為澳優單一最大股東,創中國乳企間規模最大的一筆投資並購。2022年3月要約收購成功,金港商貿持有澳優已發行總股份的52.7%。

2021年11月,喬百君以中信農業産業基金總經理的身份接受新京報記者專訪時透露,中信農業産業基金非常看好澳優,但要考慮基金投資期限的匹配以及基金投資人的需求。“考慮到金融資本持有幾年依然要退出,對澳優發展可能不利,于是我們希望選擇與澳優有較強協同效應、認可澳優的産業資本,接觸下來伊利是最合適的。”從財務投資角度,中信農業産業基金尚留有澳優5.11%的股權。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