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優核心業務穩健增長 佳貝艾特“領頭羊”地位持續夯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31 15:27:31
來源:鹹寧新聞網

澳優核心業務穩健增長 佳貝艾特“領頭羊”地位持續夯實

字體:

3月28日晚,澳優乳業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717.HK,以下簡稱“澳優”)正式發布2021年全年業績公告。公告顯示,2021年澳優錄得收入為人民幣88.73億元,同比增長11.1%。其中,澳優旗下唯一羊奶粉品牌佳貝艾特錄得銷售額為人民幣33.48億元,同比增長7.8%。據尼爾森(Nielsen)市場研究報告顯示,佳貝艾特自2018年以來,已連續四年在中國進口嬰幼童羊奶粉中銷售份額超6成。羊奶行業“領頭羊”地位持續鞏固。

堅持“雙擎驅動”發展戰略,助力業績穩健增長

2021年是中國嬰配奶粉産業深度整合變革之年。面對全球疫情衝擊及國內人口出生率持續走低等挑戰,佳貝艾特堅持品牌+渠道”雙擎驅動”的發展戰略,以戰略的確定性戰勝市場的不確定性,有效保障了業績的穩健增長。

以“雙擎驅動”發展戰略為指引,公告期內,佳貝艾特升級了品牌策略——“給寶寶更好的營養”,並將品牌策略落地整合行銷。不僅持續投放目標消費人群高度關注的熱門劇綜,如《人世間》、《贅婿》、《戲劇新生活》等,還圍繞銷售終端3公里范圍進行電梯廣告、商圈大屏、公交站牌等多媒介觸點的包圍式投放,品牌知名度得以不斷提升。與此同時,通過醫學、營養專家解讀、網紅達人品鑒等多樣化形式沉淀産品好口碑。輔之以抖音挑戰賽和代言人寵粉直播等創新形式加強與消費者互動,持續強化消費者對佳貝艾特“更好的營養”的品牌認知。

佳貝艾特堅持深度擁抱渠道,以高頻次高品質的消費者活動攜手渠道實現共贏。2021年,佳貝艾特打造了開新專項、季度主題推廣、親子DIY互動等豐富的消費者活動,並根據不同類型門店定制了從30㎡規模到300㎡路演規模不等的差異化合作方案,受到了消費者的歡迎和渠道的高度評價。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佳貝艾特借勢奧運熱點和吉尼斯世界紀錄IP打造的“佳貝愛TA奔奔冠軍運動會”深受消費者喜愛,活動累計參與家庭超30萬。

提升核心競爭力“領頭羊”地位持續鞏固

得益于澳優“黃金十年”發展戰略的穩步推進,佳貝艾特業績實現穩健增長的同時,從全球供應鏈、羊奶科研、渠道服務和組織建設等多方面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夯實羊奶行業“領頭羊”地位。

2021年,佳貝艾特荷蘭Pluto和Hector工廠獲批延續注冊,位于荷蘭的濃縮羊乳清生産設施也已于年內落成,預計新嬰配基粉設施將如期于2023年落成。該設施落成後將進一步夯實佳貝艾特在供應端的優勢。加之澳優在全球工廠推行WorldClass Manufacturing(全球一流制造體係),進一步強化了國內外供應鏈的協同及效率提升。

依托澳優全球“1+6+N”的自主研發體係,佳貝艾特堅持以母乳為黃金標桿,秉承“提倡母乳、研究母乳、模擬母乳”的科研理念,專注羊奶母乳化的研究。2021年,佳貝艾特將2019年與江南大學合作的“羊乳研究院”升級為“羊奶母乳化研究中心”,同年6月,佳貝艾特在代表全球嬰幼兒營養研究最高水準的世界兒科胃腸病學、肝病學和營養學大會(WCPGHAN)上發表了四項有關羊奶研究的學術成果,獲與會人員高度認可。與此同時,22年一開年,佳貝艾特申請的《一種寡肽及其制備方法與應用》獲得發明專利,該發明通過對羊乳酪蛋白酶分解、分離純化後的産物,有望應用于降血壓領域。目前,佳貝艾特論文發表數量位居羊奶粉品牌第一,在中國及海外開展的羊奶相關研究項目分別有30余項及40余項,為夯實市場領導地位奠定了堅實的研發基礎。

2021年也是佳貝艾特深度擁抱渠道的一年,針對銷售渠道進行了分級管理,根據不同合作夥伴的特點和需求定制合作策略,針對不同星級的渠道,從門店服務、廣告宣推、親子互動、會員行銷、專業培訓等方面進行資源配置,高效整合資源,為與渠道共生共贏和可持續發展提供了保障。

在團隊建設方面,佳貝艾特打造了全球唯一一支規模超2000人的專業羊奶團隊,擁有打造“全球羊奶第一品牌”的成功經驗,且一直堅持“貨到”、“培訓到”、“人到”、“活動到”、“服務到”的“五到服務”標準,對于羊奶的專注度和專業度經過十余年的發展沉淀。

展望2022年,在國家政策的有序引導下,羊奶粉行業正在邁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各大乳企相繼布局,渠道對羊奶的信心持續增強,越來越多消費者青睞羊奶,羊奶“領頭羊”佳貝艾特也將享受頭部品牌虹吸效應所帶來的紅利,繼續引領行業實現高品質增長,向“佳貝艾特=羊奶代名詞”的戰略目標邁進。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